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四川驚雷:以“工匠精神”打造名牌品質

2016-09-08
来源:香港商報網

  2016年5月4日,四川省經信委副主任顧紅松到驚雷公司調研

  2016年3月14日,宜賓市委書記王銘暉、市長杜紫平到公司視察調研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金山、通訊員廖時權報道:中國制造業,如何實現創新驅動和轉型升級?中國民企,如何參與央企的質量競爭和行業話語權?日前,記者在四川驚雷科技公司獲悉,該公司的做法是弘揚企業文化,對黃其貴等二十二名“工匠”進行通報表彰和物質獎勵。激勵員工對工作精益求精、追求完美與極致,以“精益、精細、精嚴”的“工匠精神”,提升 “驚雷牌”中國馳名商標的新內涵,打造中國制造業的新名片。

  “作為宜賓戰略性新興產業的企業,我們抓緊制定了‘開發大市場、銷售大產品、釋放大產能、迎接大發展’的工作目標和計劃”。四川驚雷科技股份公司的相關負責人日前在接受采訪時說。據了解,該公司研制的新材料替代了日本進口,並返銷國外。同時,由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大公司推薦,中國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會石油化工技術裝備專業委員會決定,依托四川驚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石化金屬複合材料和壓力容器專項領域工程技術中心。去年該公司產值已超過35億元。

  7月中旬,從國內最大的氣田之一的普光氣田安全隱患治理工程項目部傳來喜訊,由該公司參與承建的普光氣田天然氣淨化廠東區鎳基合金複合管線安裝項目圓滿結束,該公司黃其貴同志率領的焊工隊伍在項目施工中以精湛的技術,優良的服務以及吃苦耐勞的精神,得到了業主及相關各方的高度評價。據了解,普光氣田天然氣淨化廠東區鎳基合金複合管線安裝項目屬於中石化普光氣田停產檢修工程的一部分,是中石化集團2016年重大技造項目。

  此次複合管線安裝,時間緊、任務重、技術難度大,具有典型的示范意義,業內對此非常關注。據測算,2700米的管線長度需要焊接553道口。而每道口需耗費25公斤焊材,需要4名焊接人員連續工作3天才能完成。在現場,該公司的焊工需要進入管線內部進行堆焊,每層焊接3毫米,整整要焊14層,其工作強度和難度都非常大。一根鎳基合金複合管長度近12米,邊緣覆層厚3.5厘米,重以噸計,類似這種大口徑厚壁鎳合金複合管焊接,在國內的工業化應用中還是一片空白。該公司這支優秀的焊工隊伍充分發揚了“驚雷鐵軍”的企業精神,最終克服重重困難,安全、優質、高效地按時完成了所有相關施工任務,其焊接一次合格率達到了99.98%,為整個工程高質量和如期完成作出了重要貢獻。

  “創新驅動發展、經濟轉型升級,離不開工匠精神。工匠精神是一種對工作精益求精、追求完美與極致的精神理念與工作倫理品質。”驚雷科技公司的相關負責人說。據悉,為進一步弘揚“精益、精細、精嚴”的“工匠精神”,激發廣大員工特別是技術技能人才立足崗位、甘於奉獻、鑽研探索,創新創效的工作熱情。該公司對參與此次鎳基合金複合管線安裝項目的黃其貴、張鳴瑤、郭火剛等22名同志給予通報表彰和物質獎勵以資鼓勵。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