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商报专稿

大涼山彝文化旅遊風情實景劇《阿惹妞》十一黃金周正式首演

2016-09-2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付莉莉 報道: 9月20日,記者從涼山州新聞發布會上獲悉,中國第一台實景火秀、大涼山第一台彝文化風情實景劇《阿惹妞》將於十一黃金周期間在西昌正式首演。

开篇

《阿惹妞》主创人员及部分演员合影

  發布會上,《阿惹妞》總導演張媛介紹,“阿惹妞”原是彝族音樂曲牌名,彝語直譯為小表妹,抒發的是一種對生命的美好情愫。“火”是彝族的生命圖騰,整劇分為序《源起》、上篇《天之火·生命的圖騰》、中篇《地之火·歲月的沉香》、下篇《人之火·千年的歡歌》、尾聲《祈福》五個篇章,從民族源起的腳步,到彝人世俗風情的展開,從阿惹妞情與愛的相遇相知到火把節的熱烈歡騰,“火”貫穿全劇,呈現了“火”作為一個民族情感的載體而展開的生命傳奇。

  據了解,《阿惹妞》是由涼山文廣傳媒集團投資,集“藝術性、民族性、時代性、觀賞性”於一體的大涼山彝文化旅遊風情實景劇。為充分利用豐富的文化旅遊資源,著力推動民族文化傳承與發展,《阿惹妞》以古老厚重的曆史積澱以及民族大聚居的文化生態為背景,將大涼山秀美的自然風光,深厚的文化底蘊展現得淋漓盡致。

  “實景劇的創作是文化創意產業與旅遊產業互動發展的結果”,涼山州人民政府副秘書長楊德瑞說,“《阿惹妞》的推出也填補了涼山旅遊市場沒有實景旅遊晚會演出的空白,對於推動涼山文化旅遊產業融合發展具有特殊的意義。”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