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内蒙古 > 商报专稿

烏審旗開展“綠色長征”公益健步行活動

2016-10-03
来源:香港商報網

  烏審旗“綠色長征”公益健走活動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王思娜報道:為紀念長征勝利80周年,大力弘揚長征精神和愛國主義精神,倡導綠色出行,踐行健康生活。9月24日,共青團烏審旗委員會積極響應共青團“綠色長征”公益健走活動的號召,聯合烏審旗南丁社區特開展主題為“傳承長征精神 追求健康生活 引領綠色風尚”的健步行活動。來自全旗的廣大青少年、政府事業單位青年和社會公眾等120余人參加了活動。

  活動以“傳承長征精神追求健康生活引領綠色風尚”為主題,利用“悅動圈”手機APP組建團隊,按人員分組列隊,每組選一名領隊、一名旗手,由領隊組織帶領隊員完成徒步任務。啟動儀式后,隊伍從南丁社區出發,沿南丁東路徒步而上,到七馬路林業局門口,經西北加油站、北轉盤轉入察汗淖爾街,沿達布察克路、南丁東路回到南丁社區出發點。活動中,大家始終按照規定路線和站點進行徒步,隊員們相互幫助、相互扶持,體現了良好的團隊協作精神。同時,嚴格遵守無紙片、無飲料瓶、無煙頭、無痰跡、無破壞綠地和無闖紅燈行為的“六個無”要求,沿途撿拾垃圾雜物、倡導綠色文明,培養了低碳健康的生活習慣,起到了良好的公益環保示范作用,為共建幸福綠色烏審增色添彩。據了解,活動期間有關贊助方將按照每健走40公里捐贈1棵樹的計算方式,向保護母親河行動捐贈綠色基金,用于生態脆弱地區建設生態林。

  本次活動不僅是“綠色長征”公益健走系列活動之一,也是踐行生態文明,傳播綠色生產生活方式、消費方式,打造綠色烏審的重要舉措。在活動號召下,全旗廣大青少年積極行動起來,走起來,走出來,踴躍投身到了全民健身和全民環保的熱潮中,用力所能及的行動來支持公益,回饋社會,在感受健步魅力的同時,又收獲公益帶來的快樂,充分體現了青少年傳承長征精神、追求健康生活、引領綠色風尚的信念。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