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合肥建國家基因檢測技術應用示范中心

2016-10-1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通訊員 楊萃 記者龔舒斌報道:10月15日,從合肥高新區管委會獲悉,合肥將建國家基因檢測技術應用示范中心。

  作為“全國雙創活動周”合肥高新區分會場重要活動之一,此次國家基因檢測技術應用示范中心的啟動將作為合肥高新區的又一項創新項目落地在2016年雙創活動中。活動集中展示了合肥高新區近年來精准醫療領域的發展成果、產業生態和創新創業活力,也為大基因產業對接雙創資源,釋放雙創潛能,激發雙創活力提供了更為廣闊的平台,更為全國形成高潮迭起、好戲連台的雙創局面貢獻了合肥力量。

  當前,合肥市高度重視生物醫藥產業發展,突出精准醫學及基因診斷的戰略地位。合肥高新區更是在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加速布局,推進創新驅動,著力招大引強,2016年綜合排名躍居全國第7位,獲批成為安徽省生物醫藥戰略性產業集聚發展基地,已成為合肥市乃至安徽省戰新產業集聚發展的一支中堅力量。

  “國家基因檢測技術臨床應用示范中心”項目由合肥金域醫學檢驗所有限公司承擔建設,項目位於合肥高新區創新產業園,擬通過下一代測序和基因芯片技術,結合其它分子診斷和細胞遺傳技術,針對遺傳性耳聾、唐氏綜合症等重大遺傳性疾病、腫瘤、血液病、心腦血管、感染性疾病開展檢測。項目完成後,將構建覆蓋安徽全省16個地級市、95% 以上人群,將擁有研發出生缺陷、遺傳病檢測13個系列、2000個疾病基因的能力,開發下一代基因測序新項目100個,高通量基因檢測技術綜合應用整體解決方案5個,具備年檢測基因樣本量40萬例的服務能力,可服務全省1800家醫療機構,為10萬人提供基因檢測服務。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