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商报专稿

“東坡味道”招商推介舉行 眉山市攬金67.1億元

2016-11-0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金山報道:10月31日下午,第八屆中國泡菜博覽會期間,由中共眉山市委、眉山市人民政府主辦的“東坡味道”招商推介暨項目簽約儀式隆重舉行。“東坡味道”招商推介暨項目簽約儀式吸引了全球十大零售商、全國大型連鎖超市采購商、全國大型微商采購代表團等國內外160餘家“東坡味道”產業投資商、產品采購商和產品供應商的代表參會。

中共眉山市委副書記、市長羅佳明主持招商推介暨項目簽約儀式

簽約儀式上有13個項目成功簽約

  簽約儀式上,眉山市人民政府與當當集團戰略合作協議,蘇寧雲台中華特色館運營項目、廣州鳳凰衛視餐飲有限公司調味品出口項目、廣東省領味食品有限公司調味品采購項目、江蘇省張家港日之源貿易有限公司水果采購項目、成都和成達貿易有限公司產品代銷項目、成都文酥坊食品有限公司食品采購項目等13個項目成功簽約。據初步統計,活動期間,眉山市東坡味道產業投資和采購項目簽約合同金額達67.1億元人民幣。

  推介會現場,眉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汪樹槐向與會來賓推薦了投資5億元的年產5萬噸泡菜和3萬噸調味品生產項目,投資4億元的兒童果汁和乳酸菌系列飲料生產項目,投資2億元的糖果類生產線及巧克力生產項目。現場還向與會來賓發放了《眉山市“東坡味道”千億產業重點招商項目指南》,涉及農副產品精深加工、種植業、養殖業、農旅相融4大類54個項目,投資金額138億元。

  “東坡味道”招商推介暨項目簽約儀式上,商務部市場運行和消費促進司副司長胡小平出席並講話,中共眉山市委書記李靜,四川省投資促進局副局長易軍致辭,中共眉山市委副書記、市長羅佳明主持招商推介暨項目簽約儀式,眉山市政府副市長汪樹槐作“東坡味道”總體推介。

  商務部市場運行和消費促進司副司長胡小平在招商推介會上表示,希望簽約各方能夠以促進“東坡味道”食品產業發展為己任,傳承我國特色飲食文化,推動飲食品產業創新和結構升級,向廣大消費者提供質量可靠、安全放心、綠色健康的高品質農副產品;希望通過這些項目的實施,進一步為眉山“東坡味道”食品產業的加快發展提供強勁支持,為促進中國消費市場的發展注入更多活力,真正把“東坡味道”打造成眉山名揚中國、走向世界的一張靚麗名片,使其成為助推消費結構升級的大產業。

  東道主中共眉山市委書記李靜在招商推介會激情推介魅力眉山,她說,眉山古稱眉州,是大文豪蘇東坡的故鄉,是國家級天府新區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成都平原上的現代工業新城、曆史文化名城和生活品質之城。近年來,眉山市堅決貫徹落實中央、省委的決策部署,堅定不移地推進眉山跨越發展,全市GDP連續14年保持兩位數增長,總量躍上千億台階;招商引資實際到位資金連續8年居全省第2位,落戶世界500強企業成為四川除成都外最多的市州。在美國知名智庫米爾肯研究所發表的2016年度“中國最佳表現城市”報告中,眉山在“中小城市組”227個城市中躍居第8位,位居中西部前三甲、四川第一。眉山這個古老而年輕的城市,因為優越的區位、良好的生態、厚重的文化、高效的服務,吸引了來自四面八方的目光,已經成為四川最具活力、最有潛力、最富商機的投資熱土。

  眉山生態優越、物產豐美,自古以來就是四川重點農業產區和美食之都。近年來,眉山始終堅持綠色發展,傳承東坡文化,弘揚東坡美食,加快都市近郊型現代農業發展,全力打造以“東坡泡菜”為代表的“東坡味道”千億產業,引進和培育了中糧集團、蒙牛乳業、千禾味業、吉香居、川南釀造等一大批國內外知名的產業龍頭企業,大力發展泡菜、果蔬、餐飲等13個門類特色優勢食品產業。2015年,“東坡味道”產業實現銷售收入583億元,預計今年將突破700億元,眉山市成為四川省首批“農產品無公害化市”。“東坡味道”已成為眉山經濟發展的新引擎、對外宣傳的新名片、開放合作的新平台。

  李靜表示,當前,隨著國家“一路一帶”“長江經濟帶”“四川自貿區”等戰略密集實施,天府新區建設強力推進、重心南移,“成都區位、眉山服務”優勢更加凸顯,眉山這片熱土孕育著無限的投資商機。今天的推介會為眉山架起了一座交流合作的橋梁,開放的眉山熱忱歡迎各位企業家投資興業、采購洽談。眉山將始終秉承“親商、重商、愛商、護商”的理念,牢固樹立法治意識,遵循契約精神,竭誠為大家提供更加優質的服務,營造一流的環境,與大家一同攜手合作、互利共贏。

眉山市政府副市長汪樹槐代表眉山市人民政府與當當集團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隨後,已經在眉山投資興業的嘉賓代表當當、千禾味業、成都日本商工會、大生農業集團等機構和公司的有關負責人先後作了發言。

  相關新聞鏈接:

  “東坡味道”傳承千年東坡美食文化,既是產於東坡故裏的優質特色食品,也是以農業為依托,通過產業聯動、產業集聚、科技支撐、體制創新等方式,將資本、技術以及資源要素進行優化配置的綜合性產業。通過近年快速發展,“東坡味道”已成為眉山一張靚麗的名片,今年“東坡味道”產業實現銷售收入將突破650億元。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