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商报专稿

專家學者建言獻策 助推東坡美食文化發揚光大

2016-11-0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金山報道:11月1日上午,以“挖掘眉山東坡美食,弘揚川菜飲食文化”為主題,由中國烹飪協會、眉山市人民政府、四川旅遊學院共同主辦的東坡美食文化與川菜發展研討會在眉山市岷江東湖飯店舉行。中國烹飪協會副會長李亞光、四川旅遊學院院長、教授盧一、川菜發展研究中心主任、教授杜莉、眉山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陳萬忠、眉山市人民政府黨組成員毛洪濤以及國內外餐飲企業高管、餐飲行業專家學者、投資機構高管、餐飲業供應商企業高管和境內外媒體記者等200多人出席研討會。

研討會上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研討會上,眉山市政府黨組成員毛洪濤、四川省作協會員、蘇學研究專家王晉川、川菜發展研究中心主任、教授杜莉、眉州東坡酒樓董事長王剛、浙江工商大學中國飲食文化研究所所長趙榮光分別發表了主題為《眉山泡菜產業發展報告》、《東坡美食、根在眉山》、《川菜及東坡美食非遺的保護及開發利用》、《川菜企業深化改革與創新發展》和《東坡美食文化發展的思考》的主旨演講。

  隨後,眉山市政府黨組成員毛洪濤分別與中國烹飪協會副會長李亞光、四川旅遊學院院長盧一在研討會上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同時,中國烹飪協會對在首屆中國泡菜烹飪比賽中的獲獎人員進行了頒獎。

  東道主眉山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陳萬忠在研討會上說,近年來,眉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東坡美食產業的發展,食品產業成為眉山支柱產業,打造了東坡泡菜等一批知名品牌,形成了王剛等一批全國有影響力的川菜大師,建成了眉州東坡酒樓等一批中國餐飲業領軍企業和“中華餐飲名店”。10月31日,眉山市被授予“中國東坡美食文化名城”的稱號。

東坡美食文化與川菜發展研討會現場

  陳萬忠說,為進一步弘揚東坡美食文化,做大做強東坡美食產業,眉山市提出了打造“東坡味道”千億產業的目標,並得到了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其中,“開發具有人文色彩的東坡菜等系列菜品”列入了《四川省川菜產業發展規劃》,眉山市也制定了《東坡美食產業發展規劃》,以品牌化、特色化、集約化、國際化為方向,著力把眉山建成中國知名的東坡美食文化傳承基地、創新研發基地、高素質人才培養基地和產業發展高地,努力推動東坡美食走遍全國、走向世界。

  陳萬忠表示,眉山真誠地希望各位專家學者暢所欲言,為東坡美食文化的發揚光大,為東坡美食產業的做大做強,獻計獻策,集思廣益,共同推動川菜和中國烹飪業又好又快發展!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