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中國羽毛球公開賽爆出大冷門 泉州小將戰勝奧運冠軍

2016-11-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在福州舉行的2016年中國羽毛球公開賽17日爆出大冷門。來自泉州南安的黃東萍攜手隊友李茵暉在先失一局的情況下連勝兩局,逆轉取勝裏約奧運會冠軍、賽會頭號種子選手、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組合松友美佐紀/高橋禮華,成功晉級女雙八強。

  本場比賽,黃東萍/李茵暉首局以14∶21落敗,就在外界以為這場比賽將會早早失去懸念時,兩名小將的表演開始了。第二局,黃東萍/李茵暉及時調整狀態,關鍵時刻毫不手軟,以22∶20扳回一局。第三局在19∶20落後的情況下連得3分,逆轉對手。賽後,黃東萍接受采訪時說:“沒有想結果,抱著拼的心態來打,打得比較耐心,打出了氣勢。”1995年出生、身高1.65米的黃東萍,2005年底由南安市體育學校輸送至福建省體校,2011年被著名教練湯仙虎選中,進入國家二隊,之後多次代表國家隊出戰。

  另外,黃東萍當日還搭檔福建老鄉劉成參加混雙八強爭奪戰,苦戰三局後負於韓國組合。劉成當日同樣是賽了兩場,雖然混雙輸了,但是他和奧運冠軍張楠搭檔的男雙順利擊敗對手,晉級八強。

  奧運會冠軍諶龍在中國德比戰中2∶0完勝風頭正勁的石宇奇,順利晉級八強。賽後,諶龍接受采訪時坦言:“我的精神狀態和求勝欲望挺強,但現在我的能力還不是最好的時候。”相信隨著比賽的深入,諶龍會逐漸恢複到更好的狀態。

  另據新華社福州11月18日電 在2016年中國羽毛球公開賽四分之一決賽中,中國男單選手諶龍輕松戰勝對手晉級半決賽。女單方面,中國選手孫瑜晉級,何冰嬌止步八強;同時無緣半決賽的還有女單頭號種子、來自西班牙的馬琳。

  男雙方面,劉成/張楠組合和洪煒/柴飆組合均晉級半決賽。女雙方面,黃東萍/李茵暉和駱贏/駱羽兩個組合均打進半決賽。

  19日將進行本屆賽事的半決賽。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