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商报专稿

川科院打造国内首个一带一路国际职教中心

2017-07-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四川科技职业学院校长薛建平发言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郭代勤报道: 7月1日,四川科技职业学院隆重举行“百折不挠,服务中国智造”2017届毕业典礼,热烈欢送2017届毕业生。记者获悉,作为四川省一带一路经贸合作促进会会员单位,四川科技职业学院正在筹建一带一路国际职业教育中心,主动配合国家战略,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发挥作用。

  在毕业典礼上,四川科技职业学院校长薛建平说,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在工业4.0的时代背景下和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的转型中,应该具备一种穷尽毕生精力的态度,用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对待自己的职业和工作。他鼓励在场毕业生,都应该在中国制造2025大浪潮中,做“中国智造”的践行者,百折不挠,为国家做出科技贡献,服务好祖国。

  当前国家正倡导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依托于与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俄罗斯等多个国家多所大学的合作,四川科技职业学院正在筹建的“一带一路国际职业教育中心”,其旨在定向培养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并输出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同时帮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养高素质应用技能性人才。薛建平表示,该中心的成立代表着我校将成为全国首个设立“一带一路国际职业教育中心”的高等职业院校。目前学院已规划了可容纳500名学生的留学生院,另一方面则是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工人、技术人员等进行高层次的培训,力争每年培训5000人次以上。

  四川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永忠表示,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与企业进行深度产教融合,是学院的教学培训做到让社会、企业、家长满意的特色举措。目前学院与德国伊斯尼应用技术大学合建了中德学院、与世纪鼎利共建了互联网+学院、与国内网络安全领跑者蓝盾股份共建蓝盾网络空间学院、与中国最大的影游综合体完美世界合建的以游戏动漫为主的艺术学院,都很好地适应了市场的需求。

  据了解,四川科技职业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备案的应用技术型普通高等院校,目前已开设45个专业,其中理工科专业占大多数,提出了打造“东方加州理工学院”的愿景,并力争在今年底升格为应用技术型本科高等院校。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