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天津 > 滨海来风

張黎明等8名職工當選“濱海工匠”

2017-07-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邢寶華報道:7月18日,天津濱海新區總工會召開2016年度“濱海工匠”新聞發布會,授予張黎明等8名優秀職工2016年度“濱海工匠”榮譽稱號。

  濱海新區區委常委、區總工會黨組書記、主席曹金秋在發布會上表示,去年以來,濱海新區總工會瞄準《中國制造2025》發展目標,對標“大國工匠”、“津門工匠”,推動“濱海工匠”培養選樹活動在全區深入扎實開展。這是貫徹落實區委人才強區、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充分發揮人才在濱海新區經濟社會發展中的支撐引領作用的創新之舉,是進一步激發全區廣大職工愛崗敬業、鉆研技術、精益求精、創新超越,打造一支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的高技能人才隊伍的一項基礎工程。

  曹金秋進一步表示,濱海新區面臨多重疊加的重大歷史機遇,區委提出了努力把濱海新區建設成為京津冀協同發展的示范區,實現國家賦予濱海新區的功能定位,大步向國際化創新型宜居生態新城區邁進的目標任務。這就要求我們把提升勞動者技能素質、建設高素質勞動者隊伍、培育和弘揚工匠精神作為戰略性任務抓細抓實,抓出成效。一要更加注重工匠精神的踐行和弘揚,為新區經濟社會發展匯聚強大正能量。二要更加注重工匠人才的培養和選樹,為新區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技術支撐和人才保障。三要更加注重工匠作用的示范和引領,為新區經濟社會發展建功立業。

  當日,新區總工會通報了2016年度“濱海工匠”的評選結果和選樹情況。根據濱海新區總工會《關于開展“濱海工匠”培養選樹活動的實施意見》,自2016年起,每年在全區選樹一批行業代表性強、技術技能水平高、社會影響力大的“濱海工匠”。2016年度“濱海工匠”的評選活動自去年11月份啟動,打破了新區工會隸屬界限,邀請駐區央企和有關單位參與到活動中來。經過基層選樹、相關工會推薦申報、濱海發布政務微信平臺大眾投票評選、專家組評審、區總工會主席辦公會審核、媒體公示等工作程序,區總工會決定,授予具有超群技藝、掌握領先技術、發揮引領作用、做出卓越貢獻的8名優秀職工2016年度“濱海工匠”榮譽稱號,授予4名優秀職工2016年度“濱海工匠”提名獎。

  據了解,“濱海工匠”的選樹活動主要目的不僅僅在于推薦選拔,更重要的還在于對工匠的扶持培育和對“工匠精神”的宣傳弘揚。新區總工會希望通過大力宣傳“濱海工匠”的感人事跡和成長經歷,不斷提升“工匠精神”的社會影響力,充分調動和激發全區廣大職工的勞動熱情和創造活力,進一步提升廣大職工的崗位責任感、職業榮譽感和歷史使命感,為加快打造一支與濱海新區經濟社會發展相適應的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的高素質職工隊伍做出新貢獻。為此,區總工會將聯合相關部門,充分借助全社會資源,發揮各類媒體的優勢作用,對當選的8名“濱海工匠”進行大張旗鼓的宣傳,挖掘工匠故事,弘揚“工匠精神”,傳播工匠文化。將組織“濱海工匠”深入到企業、學校、機關等基層一線進行事跡巡回宣講,在職工中形成學習工匠事跡、弘揚“工匠精神”的熱潮,引導廣大職工立足崗位,提高職業技能,讓職工成為本職工作的行家里手,讓獨具匠心、愛崗敬業、追求卓越、精益求精成為廣大職工的共同價值追求。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