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旅游攻略

三伏天火了長線避暑游 出境游俄羅斯、北歐最火

2017-08-04
来源:武漢晚報

  三伏天席卷全國,避暑游火了。記者從多家旅行社和各大旅游電商處了解到,避暑是市民暑期出游的主要動機之一,僅次于親子游。線路方面以國內長線避暑游和出境避暑游為主,知名山岳以及國內外高緯度地區旅游目的地最受歡迎。

  國內20個地方最受歡迎

  同程旅游的暑期避暑游產品預訂數據顯示,7月至8月避暑游需求中,國內長線游占比59.2%,出境游占比15.9%,整體長線避暑游需求占比達75.1%。熱門線路方面,知名山岳、森林公園是最受歡迎的避暑游線路,其次是一些主打避暑的度假區或名勝,國內長線避暑游線路最熱門的有長白山、內蒙古呼倫貝爾、滿洲里、九寨溝、承德避暑山莊、壩上草原等,多為6日以上的品質跟團游線路。

  今年國內游哪里最熱?根據攜程跟團游、自由行等旅游產品預訂數據,三亞、北京、廈門、九寨溝、杭州、昆明、桂林、麗江、上海、貴陽、張家界、蘭州、西安、青島、宜昌、西寧、烏鎮、成都、烏魯木齊、北戴河是暑期人氣最高的20大國內目的地,三亞人氣依舊最高。今年暑期避暑游,西藏、新疆、內蒙、甘肅成為新寵,預計暑期同比增幅在50%到400%,其中新疆今年攜程旅游團人次同比增長400%以上。

  俄羅斯和北歐四國受熱捧

  出境游方面,北歐四國(挪威、芬蘭、瑞典、丹麥)、冰島、俄羅斯等都是非常受歡迎的出境避暑游目的地。同程旅游平臺預訂量較大的出境避暑游線路主要有俄羅斯+北歐四國13日—15日游、北歐四國7日—10日游等,基本都屬于高端線路。

  避暑目的地度假酒店人氣爆棚

  除了玩水清涼避暑地人頭攢動外,避暑旅游目的地的度假酒店也是人氣爆棚。驢媽媽旅游網數據顯示,7月度假酒店的預訂間夜數是6月的兩倍多,不少度假酒店已預訂到8月中上旬。在當前國內酒店預訂的熱門城市中,上海、三亞、廈門、杭州、珠海位列前五名,親子家庭和年輕群體成為主要預訂人群,濱海或是帶有私家沙灘、泳池等親水設施,以及帶有親子活動和設施的酒店最受歡迎。在熱浪滾滾中, 青島、大連、麗江、昆明、煙臺、貴陽、哈爾濱、大同、呼和浩特、長春10個國內避暑城市的酒店訂單增速最快,酒店也開始執行旺季價格,漲幅明顯。(記者甘娟 通訊員楊勇 葛麗麗 吳秀娟)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