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商报专稿

第三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12月将在攀枝花举行

2017-11-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付莉莉 报道: 29日,记者在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第三届康养产业发展论坛将于12月9日-11日在攀枝花市召开,本届论坛主题为“康养攀枝花·东方太阳谷”,总结、展示各地康养产业发展成果,致力于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探索康养产业发展新思路、新路径、新模式,以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攀枝花市委副书记虞平介绍,论坛活动分为系列论坛、成果展览、产业推介三大板块。“康养+农业”“康养+医疗”“康养+运动”三个分论坛将围绕产业发展、政策支持、金融支撑、示范区打造四个方面进行深入研讨,积极探索资源型城市产业结构调整、城市转型发展的新路径。成果展览将集中展示各地康养产业发展成果, 同时,“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全国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产业投资推介会将推出百余个招商项目,总投资金额超1400亿元。

  此外,论坛召开期间,大会还将宣读攀枝花市获得国家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综合创新试点城市称号、国家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城市称号并授牌,发布《攀枝花市康养产业地方标准体系》,发起康养产业城市联盟倡议。届时,民革中央领导;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领导,国家部委及相关机构领导;省、市及国内外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国家级协会负责人等600余名嘉宾齐聚攀枝花,感受“阳光花城·康养胜地”的独特魅力。

  在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上,提出将攀西地区建成“全国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攀枝花市充分发挥比较优势,打造竞争优势,构筑产业优势,制定了“康养+农业”“康养+工业”“康养+医疗”“康养+旅游”“康养+运动”五个“康养+”产业方案,推进康养与农业、工业、医疗、旅游、运动等产业融合联动发展。用独特的光热气候和物产资源,做大做响阳光康养品牌,加快形成了新的经济增长点。

  攀枝花位于四川西南部、川滇交界处,地处攀西高原,属南亚热带亚湿润气候,降水不多,云量少而光照充足,全年无冬,夏季气温不高。独特的气候造就了攀枝花丰富的物产,是全国“纬度最北、海拔最高、品质最优、成熟最晚”的芒果基地,还出产莲雾、火龙果、凤梨释迦等热带珍稀水果。2014年4月,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同志率调研组到攀枝花市调研健康与养老产业,提出创建“攀西地区阳光康养产业发展试验区”和在攀枝花市举办“中国阳光康养产业发展论坛”。经过三年的打造,攀枝花“康养胜地”品牌成功打响,到攀枝花,已成为寒冷地区人们过冬的主要目的地。

  目前,攀枝花市委、市政府围绕“建成全国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这一定位,以“一个总体规划、一个标准、一个基金、一批项目、一套机制”为抓手,做实五个“康养+”产业,建成中国康养胜地,成功创建中国阳光康养产业发展示范区,为攀枝花转型发展增添新动能、拓展新空间。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