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商报专稿

構建校地合作新模式 成都新經濟發展研究院成立

2017-09-30
来源:香港商報網

签约仪式现场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代勤報道:9月29日,“電子信息+”產業發展大會暨電子科技大學校友企業聯合會峰會在電子科大清水河校區舉行。會上,成都市“電子科大日”正式對外發布。從2017年起,每年9月29日,成都市都將和電子科大共同舉辦系列慶祝活動。

  本次峰會,以“聚成電力量,謀成都新經濟發展”為主題,旨在聚焦“電子信息+”和新經濟發展,構建校地合作新模式、新機制,共同構築休戚與共的發展合夥人、命運共同體,吸引更多電子科大校友企業家來蓉投資創業,更好地將校友們的智力、資金、技術等優勢轉化為成都發展的新動能,彙聚起建設全面體現新發展理念的國家中心城市的成電力量。

  圍繞“聚成電力量,謀成都新經濟發展”這一主題,電子科大資產經營公司(校友企業聯合會)等6家新經濟領域企業與成都高新區、郫都區、溫江區、成華區等地簽下7個項目,項目涵蓋國際人工智能產業園區、電子信息+產業科技公司、電子信息+公共安全產業基地、智能汽車研究集群、數字文化產業園、“三醫融合+電子信息”產業科技園等領域,將助推成都新經濟的發展。

  同時,“京東方—電子科大聯合創新研究院”在該峰會上舉行了啟動儀式。根據電子科技大學與京東方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此前簽訂的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在科學研究與科技創新、人才培養、產學研合作和雙創領域展開全面合作,成立京東方-電子科大聯合創新研究院。

  29日下午,成都新經濟發展研究院成立儀式在電子科大舉行。據介紹,成都新經濟發展研究院定位為立足成都、輻射全國、影響全球的新經濟發展研究方面的頂級智庫和成都市新經濟政策制定和實施全過程的重要推手。研究院將為成都市新經濟發展提供態勢感知、趨勢預測、政策設計、決策判斷、平台運營、對外合作、生態建設等方面的服務和支撐,使成都盡快邁入全國、全球新經濟發展第一梯隊,成為全國新經濟制度創新高點和發展引領高地。

  據悉,研究院將牽手電子科技大學,依托電子科技大學“電子信息+”戰略和“一校一帶”行動計劃,聚焦成都全市新經濟發展重點領域及其他相關細分行業,從國內外知名學者、企業家、行業第三方組織、投資機構中選聘專家組建專家委員會,研究和思考在新經濟領域裏不斷湧現出的新理論、新模式、新技術和新成果,為成都新經濟發展提供從行業宏觀到技術微觀方面的咨詢建議,並幫助成都彙聚相關行業的創新要素和核心資源。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