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商报专稿

投資30億元 長城文旅康養特色小鎮項目落戶南溪

2017-09-2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梅超、通訊員李麗龍報道:記者從四川南溪區獲悉,該區日前與長城影視文化企業集團簽訂長城文旅康養特色小鎮項目。該項目總投資30億元。長城影視將采取邊建設邊運行的方式,建設時間預計為三到五年。

  此次簽約的項目將在南溪區江南鎮項目規劃用地約5000畝,其中建設用地約3000畝,農林流轉用地約2000畝。項目建設將充分利用仙源湖、琴山、鎮南塔、觀音寺等自然人文景觀,以及當地關於哪吒、觀音的豐富曆史傳說和農業產業基礎,結合公司豐富的影視文化資源,科學規劃,合理布局,打造集文化創意、影視拍攝、度假旅遊、健康養生於一體的文旅康養特色小鎮,力爭年吸引遊客數量不少於50萬人次,外來影視拍攝劇組不少於20個。

  據介紹,近年來南溪區堅持將旅遊康養產業作為“一號產業”,致力於推動旅遊業與生態、文化、賽事體育等融合發展,高標准建成6平方公裏城市新區、7.8公裏濱江景觀帶,連續多年成功舉辦中國汽車場地越野錦標賽等大型賽事活動,正在規劃打造7000畝長江花海公園、7000畝紅豆杉森林康養基地等8個5A、4A級景區,奮力創建長江上遊國際生態康養度假區。

  據長城影視文化企業集團董事長趙銳勇介紹,長城影視集團將積極與南溪區共創共享,紮實推動投資南溪文旅康養特色小鎮項目建設,並深挖巴蜀曆史文化資源,將天府之國的曆史、神話、傳說、藝術、宗教、建築、戲曲、美食、考古等豐富燦爛的文化彙聚包容於一地,締造一座“南溪千年巴蜀文化遺產博覽城”,繼承曆史文化遺產,滿足精神文化需求,為經濟社會服務,為當前文化產業服務。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