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商报专稿

投资50亿 川古蔺黄荆老林景区创国家5A级景区

2017-08-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付莉莉 宋贵伦 报道: 8月21日,古蔺县黄荆老林景区旅游资源开发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古蔺县人民政府与华顿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将投资50亿元推动黄荆老林景区旅游资源开发,在5年内将黄荆老林景区打造为国家5A级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并力争以黄荆老林景区为依托,打造一家主板上市的旅游企业。

  据了解,黄荆老林景区是地球北纬28度线上保存最为完好的亚热带原始常绿阔叶林,森林覆盖率高达96%以上。当前,黄荆老林已经是国家4A级景区、省级旅游度假区、国家级森林公园。2016年古蔺县委、县政府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快旅游产业发展的意见》,在“十三五”规划中明确提出建设“西部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的目标, 将以4个2.5天项目布局全县精品线路,黄荆老林正是“一核一线一片多点”旅游空间布局中的“核心”。

  近年来,古蔺旅游及周边产品得到了众多企业的关注,华顿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双方经过多次考察和对接,最终与古蔺县人民政府签订《古蔺县黄荆老林景区旅游资源开发合作框架协议》。华顿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总裁付同在签约仪式上表示,珍惜机会,发挥企业在资金实力、管理能力、投资耐久力、传媒宣传力、业态创新力等方面的优势,布局全域旅游、全季旅游、全家旅游。以中国美院景观院为主力重点打造黄荆老林,让黄荆老林景区在川南大放异彩。

  古蔺县委书记李万忠指出,此次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投资开发黄荆老林景区,是古蔺县旅游产业发展的一件大事、喜事,标志着古蔺旅游业迎来了新机遇、迈出了新步伐,必将为古蔺旅游产业发展提供强力支撑,书写出古蔺旅游发展史上的精彩篇章。

  据了解,目前,中国美术学院正在为黄荆老林做策划规划方案,待古蔺县委县政府同意并签订正式协议后实施推进。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