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商报专稿

港音乐家李垂谊蓉城奏响「浪漫经典」乐章

2017-08-1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史振华报道:12日,香港特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召开新闻发布会,为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在国际享誉盛名、香港最具代表性的古典音乐大师之一、大提琴家李垂谊,将于13日在成都举行「浪漫经典」大提琴独奏音乐会巡演。

新闻发布会现场

  香港驻成都经贸办主任林雅雯表示,香港特区政府邀请李垂谊作为文化使者,在内地多个城市举办音乐会及古典音乐文化交流活动,成都为西部地区的其中一站。不久前在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的「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文艺晚会」上,李垂谊带来的大提琴独奏经典作品《卧虎藏龙》,技惊四座。这一次内地巡演,李垂谊亦会带来另一经典。

  据悉,本次成都音乐会李垂谊将为观众演奏多首经典曲目,包括皮亚佐拉和拉赫玛尼诺夫的代表作品,还有内地观众们耳熟能详的《天堂电影院》主题曲。当晚的重头戏为根据王立平原作改编的最新版本的《红楼梦大提琴随想曲》(钢琴伴奏版)。这首曲目是在央视87版《红楼梦》主题曲原作者王立平委任下,由李垂谊携手香港作曲家黄学扬改编的。

香港著名音乐家李垂谊与青少年进行交流

  「我希望通过此次的演奏,能有更多的人喜欢上这首曲子,跟我一起分享对《红楼梦》的热爱。我希望用我的大提琴带着观众走进大观园,一起漫游红楼梦的世界。」李垂谊表示。作为出生于香港、成长于海外的音乐家,李垂谊对《红楼梦》音乐有如此深的领悟力及惊人的诠释,让包括王立平在内的内地权威音乐人士都大为惊叹。年轻香港音乐家的加入,必将让这部30年历久弥新的伟大音乐作品更富生命力,走进全球更多音乐爱好者的心中。

  李垂谊曾斩获世界四大大提琴比赛,包括国际杨尼格洛大提琴比赛、纽约南堡格、赫尔辛基国际保尔路以及日内瓦国际音乐大赛奖项,是首位包揽四大顶级赛事殊荣的华人大提琴家。近年曾与多名著名指挥家、作曲家和乐团合作,并经常获邀参与世界各地的重要盛事及音乐节。

  香港驻成都经贸办主任林雅雯向媒体表示,除了经贸活动之外,希望以更多元化的方式进一步加强香港与成都的文化艺术交流,让大家更多地了解香港的文化和艺术。林雅雯表示香港是可以做到荟萃东西、中西合并、开放包容的国际化都市。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