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商报专稿

新華三成都研究院落戶成都高新區

2017-07-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代勤報道:7月26日,新華三集團和成都高新區簽署協議,投資10億元在成都高新區設立新華三成都研究院,聚焦5G技術和下一代存儲技術的創新研發和產業化。這是繼規劃總投資50億元、首期總投資10億元的雲計算項目落戶成都高新區後,雙方的又一次牽手合作。

  作為國內最大的交換機生產商,新華三為包括BAT等大型互聯網公司、國內三大電信運營商、金融、能源、教育等領域的客戶提供關鍵的IT基礎設施服務。“此次設立的新華三成都研究院,將聚焦於5G技術和下一代存儲技術的創新研發和產業化。”新華三集團高級副總裁、首席技術官尤學軍說,上述技術是未來兩到五年內新華三參與全球創新技術競爭的關鍵所在,為此,新華三計劃將集團相關技術人員和知識產權全部遷移到成都,全力支持成都研究院的發展。

  他表示,之所以在短短7個月內,在成都高新區接連落地兩大項目,正是看中這裏高效的政務服務、豐富的電子信息人才儲備和高校資源、完善的上下遊產業鏈等優勢,他相信成都高新區將為上述項目帶來優沃的土壤,而新華三也將憑借強大的技術支撐,全力支持成都高新區電子信息上下遊產業加快提檔升級,形成合作共贏的產業生態鏈。

  正在建設全面體現新發展理念國家中心城市的成都,電子信息產業是其突出發展的主導產業之一,已彙聚了英特爾、德州儀器、格羅方德、華為、中興、戴爾、聯想、富士康、微軟、IBM等國內外知名企業,在全球電子信息產業版圖占據重要一極。

  成都高新區相關負責人表示,新華三是大數據、大互聯、大安全和雲計算領域的領導者,與成都未來發展戰略高度契合。成都高新區將積極助力新華三在更多領域開展合作,把握產業發展新方向,彙聚上下遊產業生態企業,共同在成都構建涵蓋雲計算、大數據、信息安全、物聯網、5G等內容的新IT生態圈。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