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商报专稿

川江安:創新發展特色農業 重點打造特色美食

2017-07-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梅超、通訊員范勇琴、吳蔚、申洪雁報道:“我是慕名前來這家店購買豬兒粑的,我們全家人都愛吃這地道的特色小吃,看到店家明廚亮灶地純手工制作著豬兒粑,很放心。”7月27日,正在位於四川省江安縣紅橋鎮政府旁的“蔣妹純手工豬兒粑”店內購買地方土特產的外地遊客尹女士樂滋滋地說。尹女士除了在該店現吃了一籠熱騰騰的多口味豬兒粑外,還購了幾大包豬兒粑、油辣椒、紅豆腐、紅油豆豉、辣椒豆瓣醬、大頭菜等土特產帶會家去孝敬父母、饋贈親友。

  像尹女士這樣慕名而來的食客在“蔣妹純手工豬兒粑”店購買豬兒粑的可不在少數。店內員工周阿姨介紹,幾個月以前,一位在北京工作了10多年的四川姑娘在竹海旅遊,都慕名詢問到該店來品嘗豬兒粑,在嘗到了該店豬兒粑的美味、參觀了食品選材的嚴格、制作工藝流程的原汁原味、產品的豐富、特色小吃文化的深厚等後,驚喜萬分、贊不絕口,果斷地與店主蔣莉萍表達出了合作意向。原來,這位姑娘是專門物色各地特色小吃,供應北京等一線城市特色食品市場的資深商家。如今,通過密切的磋商,精誠的合作,“蔣妹純手工豬兒粑”店已於她建立起了長期供貨的商貿合作關系。

  “蔣妹純手工豬兒粑”店之所以能吸引遊客絡繹不絕前來,源於該店豬兒粑的正宗、地道和富餘創新理念。店主蔣莉萍在傳統鹹餡、甜餡口味的基礎上,還針對顧客的喜好,創新推出冬筍芽菜肉餡、大頭菜餡、竹蓀餡、板栗餡、鹹蛋黃餡、香菇餡、芝麻白糖餡、酥麻紅糖餡、雞油白糖餡、生豬板油花生餡等十餘種當地特色風味產品,獲得南來北往過往客商的青睞,積攢下了良好的口碑。經過多年的誠信經營,精益求精,蔣莉萍不斷創新著工藝,開發著新口味,提升著服務。“包有‘心’的豬兒粑”是蔣莉萍對廣大食客的鄭重承諾。

  如今,“蔣妹純手工豬兒粑”店憑著良好的口碑和聲譽,已與全國各地的眾多商家建立起了長期合作關系,通過電子商務平台,快遞、物流等途徑,不斷向各地提供著原滋原味的貨源,滿足著各地食客的需要。店主蔣莉萍坦言:“誠信經營,為顧客服好務,讓大家吃到健康的美食,是我們一直致力於的工作,這也是多年來打動遠近食客的奧妙。”

  據了解,“紅橋豬兒粑”是四川省江安縣紅橋鎮的一種特色小吃。當地的紅土肥沃,盛產優質糯稻,其米質優良,做成的豬兒粑營養豐富,滋潤可口,風味獨特,入口綿紮,米香撲鼻,其熟後形狀如憨態可掬的小豬,煞是好看和味美,“紅橋豬兒粑”因此蜚聲省內外。

  尤其是近年來,當地政府為讓群眾致富奔康,全力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大力發展特色農業,重點打造特色美食,引導群眾潛修內功、外塑形象,做強做大做優豬兒粑系列品牌、拓展產業鏈、進行深加工、增加產業附加值,實現農產品向商品的就地轉化、快捷銷售。在黨地政府的引領下,像“蔣妹純手工豬兒粑”這樣善於專研,勇於創新,大力打造地方特色農產品品牌,帶領當地群眾發家致富奔小康的商家不斷湧現。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