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商报专稿

中國成都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高新園區開園

2017-07-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代勤報道:7月27日,中國成都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高新園區(以下簡稱“產業園高新園區”)正式開園,這裏將被打造為國際一流、中國西部領先的高端智慧園區。目前,產業園區高新園區已構建起“一核一區”產業布局,入駐33家國內外知名人力資源企業,並與18家研究機構合作並完成掛牌。

  成都高新區人事勞動和社會保障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運用大數據和“互聯網+”技術,產業園高新園區打造了專業化的人力資源公共服務平台。依托“智慧產業園”信息管理系統,建設“e+”電子政務平台,實現高端人才信息數據庫、網上服務大廳、產業發展推介、人才需求發布等系統功能,形成集人力資源選聘、社保辦理、就業指導、勞動糾紛調處等於一體的“一站式”綜合服務載體。

  在產業園高新園區內,成都高新人才服務中心、海外人才離岸創新創業基地、職業生涯體驗館、測評室及遠程面試室、HR創空間、國際認證及研究機構合作站、路演廳等公共服務空間,應有盡有,將為各類企業和人才提供全方位、多層次、精細化服務。

  在產業園高新園區開園儀式上,甘立軍說,人力資源服務業是國家確定的生產性服務業重點領域,是為勞動者就業和職業發展,為用人單位管理和開發人力資源提供相關服務的專門行業,是人才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加快人力資源服務業聚集發展,推動人力資源服務業產業化、高端化,能有效促進人力資源向人力資本轉化,實現人才資源和市場需求精准對接,促進人才結構優化和人口素質提升,進一步引領和支撐區域主導產業提質升級。”

  目前,產業園高新園區正致力於構建完善的人力資源服務產業生態鏈。成都高新區制定了《產業園國際人才城產業鏈分布規劃》《產業園國際人才城企業入駐條件》等規范性文件,在核心樓宇重點引進高端商業咨詢、人力資源服務外包、高級人才獵聘、人才測評等相關企業。利用特色樓宇政策支持企業落戶園區,為企業入駐提供房租補貼、裝修補貼、融資扶持等政策支持,並通過“菁蓉•高新人才計劃”,實施人才獎勵、引才獎勵、培訓獎勵。

  “下一步,我們將出台鼓勵人力資源服務產業發展的專項政策。”成都高新區人事勞動和社會保障局相關負責人說,到2017年底,園區將重點引進優質人力資源企業50家,實現營業收入10億元。到2020年,園區實現營業收入超300億元,從業人員超3萬人,引進人力資源服務機構100家,孵化並培育多家本土上市企業和全國性人力資源服務機構。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