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商报专稿

中國醫藥工業信息中心西南分中心落戶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

2017-09-04
来源:香港商報網

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与中国医疗工业信息中心项目签约仪式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代勤報道:9月4日,記者從第34屆全國醫藥工業信息年會上獲悉,在本屆年會期間,中國醫藥工業信息中心與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簽訂合作協議,中國醫藥工業信息中心西南分中心落戶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

  根據協議,該中心將以中國醫藥工業信息中心的國家級信息研究與服務智慧平台為依托,承擔各類大數據業務的開發、服務拓展和推廣。

  協議約定,中心將提供大數據分析及應用、戰略咨詢服務等全方位服務。其中大數據分析及應用將充分利用覆蓋整個醫藥產業鏈(包括國內外藥物研發、生產、流通、臨床應用等環節)的信息情報,為政府和企業決策提供權威可靠的一手數據,實現政府和企業管理工作的高效化、智能化和精細化;戰略咨詢服務將依托信息中心與行業專家、優秀企業交流,服務於產業規劃和布局,服務於企業的研發、市場、投資等各類決策分析。

  生物產業是四川省、成都市重點支持發展的戰略性產業,由成都高新區與雙流區合作共建的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是省市聚集發展生物產業的產業新城,主攻方向涵蓋生物醫藥、生物醫學工程、生物服務、智慧健康等領域。截至目前,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已簽約項目63個,項目總投資達800億元。

  “此次與中國醫藥工業信息中心的合作,將有效推動西南醫藥大數據研究,為成都生物醫藥產業發展夯實信息基礎。”成都高新區相關負責人表示,該中心的成立將促進醫藥大數據研究結果在全國范圍內的應用,擴大成都生物醫藥產業在國內外的影響力,聚集優質的生物產業項目和人才資源,構建更為完善的產業生態,建設更具國際競爭力的現代產業體系。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