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商报专稿

世界旅遊組織大會成都開幕 共議旅遊可持續發展

2017-09-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第22屆全體大會13日在成都開幕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代勤報道:9月13日,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第22屆全體大會在成都隆重開幕。來自全球的數百名旅遊政要、旅遊從業者齊聚成都,縱論未來旅遊可持續發展方向。國家主席習近平向大會致賀詞,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出席開幕式並致辭,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秘書長塔勒布·瑞法依,四川省委書記王東明,省委副書記、省長尹力出席。

  UNWTO是一個政府間國際組織,2003年11月成為聯合國專門機構,共有正式成員156個。2003年10月,UNWTO第十五屆全體大會在北京舉行,該項會議第二次走進中國,也是首次走進西部,有來自130多個國家和地區和1300多名國際嘉賓參會,其中部長級嘉賓74人。

  大會期間將產生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新一屆秘書長,並將通報世界旅遊業的最新發展情況,對未來的旅遊發展做出預測和規劃。大會將召開6次全體會議、旅遊部長會議、執委會會議、地區委員會會議、附屬成員會議等一系列專業性會議,就旅遊與競爭力、建立發展的夥伴關系、旅遊道德公約等話題展開討論。

  發布一帶一路成都倡議

  在開幕式後舉行的以“發展夥伴關系-深化‘一帶一路’旅遊合作”為主題的“一帶一路”國家旅遊部長圓桌會議上,中國國家旅遊局局長李金早表示,中國的世界旅遊業競爭力綜合排名已上升到全球第15位,2016年中國出入境旅遊人數達2.6億人次,實現國際旅遊收入1200億美元。中國將迅速成長為21世紀全球最大的旅遊市場,對全球旅遊業發展將作出更大貢獻。尤其當前在“一帶一路”的倡議下,使旅遊的市場更加廣闊。李金早說,‘一帶一路’的旅遊合作,讓旅遊市場更加廣闊、讓旅遊資源價值更加凸顯、讓旅遊便利性進一步提升、讓各國政府更加重視旅遊業的發展、同時也營造了良好的旅遊國際合作環境。我們希望進一步加強旅遊安全保護的力度,同時要深化旅遊互聯互通的建設,提高旅遊簽證便利化還有接待的便利化,培養絲綢之路的旅遊黃金線。

  參會的各國代表充分認識到“一帶一路”倡議正為各方合作提供曆史機遇,為進一步深化國際旅遊交流,各方代表達成“一帶一路”旅遊合作成都倡議,各方將加強“一帶一路”旅遊合作、加強政策溝通,提升旅遊便利化水平、創建旅遊合作機制,提升旅遊交流品質、開展旅遊聯合推廣,充實旅遊合作內容、加強旅遊教育交流,提升旅遊智力支持、共同應對挑戰,加強旅遊風險處置能力、加強合作,發揮協同效應。

  世界旅遊聯盟成立

  12日,由中國旅遊協會發起的世界旅遊聯盟在成都正式宣告成立。世界旅遊聯盟是是全球范圍內旅遊機構與有關人士間協商合作的非政府、非營利性國際組織,將為全球旅遊業界搭建一個共商、共建、共享的平台。旨在增進共識、分享經驗、深化合作,推動全球旅遊業可持續、包容性發展。共設有89家創始會員單位,涉及各國全國性旅遊協會、有影響力的旅遊企業、智庫等機構。

  世界旅遊聯盟籌委會主任、國家旅遊局局長李金早表示,世界旅遊聯盟要以可持續發展為導向,充分發揮旅遊促進發展、旅遊促進扶貧的重要作用;要堅持“旅遊+”理念,推動旅遊與相關行業的融合發展;要以互惠互利為原則,積極主動融入“一帶一路”倡議,實現合作共贏。

  成都獲參會嘉賓高度贊美

  作為此次大會的舉辦地,成都獲得參會嘉賓的一致贊美。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UNWTO)秘書長塔勒布·瑞法依給出了很高的評價。他表示,成都是中國非常重要的城市,是一座充滿活力和激情的城市,成都的美食很好吃。“此次大會對於成都的意義要用發展的目光來看待。”他說,大會給成都提供一個機會,得到世界的矚目,同時也將考驗著成都是否能把握機會贏得遊客。“我認為,這次大會後,成都旅遊業的定位將發生重大變化”。

  來自塞舌爾旅遊、民航、港口和海運部長莫裏斯・羅斯托-拉蘭也同樣對成都十分看好。他說,成都旅遊業發展狀況非常的良好,有良好的基礎設施,除此之外,成都還有許多發展旅遊業的有利條件,比如悠久的曆史文化等。成都的旅遊走在一條非常正確的軌道上,自己此次前來,希望和成都開通更多直飛航線,同時,也希望能學習更多的優秀經驗以促進塞舌爾旅遊業的發展。

  成都被譽為“中國最佳旅遊城市”、“世界美食之都”、“全球2017年21個必須旅遊目的地城市”,作為中國內地第四個、西部地區首個實施“72小時過境免簽”的城市,更將成為國內第三個擁有雙機場的城市。成都要建成具有國際影響力的旅遊目的地,為建設世界文化名城奠定堅實基礎。到“十三五”末期,成都的旅遊總人數或可突破2.3億人次,旅遊總收入將超過5200億元。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