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商报专稿

2017中國西部(四川)國際投資大會在蓉開幕

2017-09-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付莉莉 報道: 9月15日,第二屆中國西部國際博覽會進出口商品展暨中國西部(四川)國際投資大會(以下簡稱“西博會進出口展暨國際投資大會”)在成都開幕。這次大會分為西博會進出口展和國際投資大會兩大板塊。

  記者了解到,此次國際投資大會得到了國內外經濟界的積極響應和廣泛參與,共有900餘家企業中外知名企業負責人來川參加系列投資促進活動,其中,世界500強70餘家,中國500強50餘家。參會客商中,來自美國、德國、英國、法國、瑞士、意大利、波蘭、日本、韓國、新加和地區的外資企業及商協會、機構等200餘家。中信集團總經理王炯、中國旅遊集團總經理薑岩、偉創力總裁弗朗索瓦·巴比亞、中國第一汽車集團董事長徐留平、恒大集團董事局主席許家印、吉利集團董事長李書福、京東方科技集團董事長王東升、海航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陳峰、瑞士再保險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戰略官Jone Dacey、蘋果公司副總裁戈峻、寶潔公司全球副總裁仇中強、戴爾科技集團全球高級副總裁基斯·邁爾斯、格羅方德半導體公司高級副總裁洪啟財、德國聯邦鐵路貨運公司高級副總裁烏維·勞施納、安達保險中國區總裁博凱文、中國電力建設集團董事長晏志勇、重慶力帆公司董事長尹明善、TCL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總裁薄連明、加拿大全球藥物商業化中心總裁Karimah Es Sabar、羅克韋爾大中華區總裁羅伯特·巴特摩爾、旭硝子中國總代表上田敏裕、方正集團董事長生玉海等國內外知名企業重要嘉賓來川出席國際投資大會相關活動。

  國際投資大會內容豐富,針對性強。除中國西部國際博覽會進出口商品展暨中國西部(四川)國際投資大會開幕式外,還將舉行國際投資合作項目對接洽談會、國際半導體與顯示產業核心企業合作洽談會、“一帶一路”華商峰會、“創新創業 青春閃耀”論壇、第五屆全國衛生健康產業大會暨第三屆成都精准醫學產業國際論壇等專題活動。16個市(州)自主舉辦20餘場投資促進活動。活動後,還將組織參會企業分批次赴市(州)、園區進行實地考察對接。

  經過前期的深入對接和洽談,本次活動項目簽約成果豐碩。活動期間,四川與國內外投資者共簽訂投資額2000萬元以上的正式合同項目692個,投資總額6329.81億元。其中,國內省外投資項目678個,投資金額6124.91億元;國(境)外投資項目14個,投資金額204.9億元。

  從產業結構分析看,一產業項目69個,投資金額285.76億元,占總投資額的4.51%;二產業項目380個,投資金額3118.17億元,占總投資額的49.26%;三產業項目243個,投資金額2925.88億元,占總投資額的46.22%。其中,四川 “雙七雙五”產業項目355個,投資金額3290.53億元,占總投資額的51.98%。

  從項目投資規模看,本次活動簽約項目平均投資規模達9億元。其中,10—30億元項目136個,投資金額1948.34億元,占總投資額的30.78%;30—100億元項目43個,投資金額2049.22億元,占總投資額的32.37%;100億元以上項目6個,投資金額777億元,占總投資額的12.28%。投資額10億元以上的項目占總投資額的75.43%,投資額30億元以上的項目占總投資額的44.65%。

  從項目投資來源地看,內資項目來源於北京、天津、河北、山西、雲南等30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其中,來源於廣東、北京、上海、重慶、浙江的項目投資額分別為1595.63億元、936.21億元、743.88億元、556.89億元、280.82億元,占總投資額的67.16%;外資項目主要來源於德國、法國、香港、韓國、台灣等國家和地區。

  從項目承接區域看,成都平原經濟區簽約項目352個,投資金額3886.32億元,占總投資額的61.4%;川南經濟區簽約項目136個,投資金額1297.05億元,占總投資額的20.49%;川東北經濟區簽約項目159個,投資金額804.01億元,占總投資額的12.70%;攀西經濟區簽約項目44個,投資金額292.43億元,占總投資額的4.62%;川西北生態經濟區簽約項目1個,投資金額50億元,占總投資額的0.79%。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