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商报专稿

四川興文首座220千伏變電站工程開工

2017-09-24
来源:香港商報網

宜宾220千伏兴文变电站开工仪式现场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梅超、通訊員申勇報道:9月22日上午,四川省國資系統2017年第三季度重點項目集中開工暨宜賓220千伏興文變電站開工、四川宜賓電力有限公司揭牌儀式在宜賓市興文縣舉行。據了解,本次集中新開工項目15個,計劃總投資1043億元,涉及交通、能源、旅遊、新材料等領域。

宜宾220千伏兴文变电站规划草图

  設在主會場開工的宜賓220千伏興文變電站項目占地18.12畝,總投資2.6億元。該項目作為成貴鐵路220千伏牽引站供電工程的核心項目,不僅是興文縣首座220千伏變電站,也是宜賓第一座智能模塊化220千伏變電站。項目建成後,將滿足成貴鐵路興文220千伏牽引站雙電源供電需求,確保成貴鐵路順利運營;將進一步完善宜賓電網架構,解決興文縣用電瓶頸,更好地促進區域經濟發展和脫貧攻堅。該工程計劃2017年9月開工,2018年6月投產。

  據了解,成貴鐵路是我國西部地區骨幹鐵路網路的重要組成部分,配套供電工程在宜賓境內包含屏山、宜賓東、長寧、興文4個牽引站220千伏供電工程,以及為牽引站提供電源支撐的宜賓興文、珙縣220千伏輸變電工程。該批項目共建設220千伏變電站2座,變電容量72萬千伏安;建設220千伏線路14回,總長度427公裏。總投資7.86億元。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