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商报专稿

第十四屆成都美食旅遊節開幕

2017-09-30
来源:香港商報網

第十四届成都美食旅游节开幕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代勤報道:9月29日,第十四屆成都美食旅遊節暨第七屆國際慢食全球大會在成都香格裏拉大酒店開幕。來自全球92個國家和地區的500多位國際慢食協會嘉賓以及來自全國20多個省市的300多位代表參加此次盛會。

  成都,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授予的亞洲首個美食之都,已連續舉辦了十三屆的成都美食旅遊節,是成都市民及全球嘉賓每年國慶前後品美食、遊美景的重大節慶活動。本屆美食旅遊節由華僑城全程總冠名,設立了香格裏拉慢食會場、大邑安仁樂道美食街主會場以及寬窄巷子、春熙坊、永立星城都、凱德天府、凱德廣場(金牛)、城南優品道、西村、天藝濃園、天府新區、郫都區十大體驗區。期間將舉辦廚藝大賽、美食市集、文創買手街、美食藝術展、公益彩繪、音樂PARTY等形式生動的系列活動,讓來自全球各地的嘉賓感受濃厚的天府文化。

  值得一提的是, 9月30日,一場名為“天府盛宴”的美食評選將於在錦江賓館舉行,來自成都42家著名餐飲品牌超過300位廚師立足於國際化視野和可持續發展理念,以“天府之美、全球鑒賞”為宗旨,將呈現超過600種菜品。

  活動現場將評選出與“成都美食之都”品牌地位相匹配的名宴/名菜。設立的獎項包括天府盛宴——單項菜品2017年度最佳創意獎、2017年度最佳造型獎、2017年度最具市場推廣價值獎;天府盛宴——2017年度主題文化宴特金獎、金獎、銀獎。這些特色筵席和菜品,從9月30日起,將作為成都的代表性美食,向海內外消費者推薦。

  與此同時,“天府盛宴”正在申請成為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治理與競爭力國際組織(WOGC)文化發展部支持的國際美食文化活動推廣項目。未來,“天府盛宴”將開展更多與國際接軌的美食文化交流活動,把成都的川菜名片灑向全球。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