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商报专稿

首屆平武冰瀑節20日啟幕

2017-12-05
来源:香港商報網

天下大熊猫第一县——平武

秘境平武 南国冰恋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代勤報道:12月5日,記者從四川省旅遊發展委員會召開新聞通氣會獲悉,四川省第八屆鄉村文化旅遊節(冬季)暨首屆平武冰瀑節將於12月20日至22日在綿陽市平武縣舉行。

拥有亚洲最大冰瀑群的平武虎牙大峡谷

  據了解,本次鄉村文化旅遊節的主題是“探尋平武秘境,奇遇南國冰瀑”,旨在展示平武鄉村文化旅遊的成果、彙集和交流全省鄉村旅遊發展方面取得的豐碩成績。主要活動由特色鄉村旅遊成果展示、開幕儀式、“南國冰戀·夢境平武”主題晚會、旅遊扶貧與鄉村振興研討會、特色民俗美食文化品鑒五大版塊構成。

  平武縣地處綿陽北部,位居涪江源頭,自然資源豐富多樣,生態環境優異,野生大熊貓數量居全國之首,素有“天下大熊貓第一縣”,全國“百佳呼吸小城”美譽。境內有白馬人、大熊貓、珙桐、報恩寺等四大活化石,形成了報恩寺、白馬王朗、虎牙大峽穀、老河溝、清漪江“一核四線”人文生態旅遊區。

  時值隆冬季節,平武虎牙大峽穀將震撼呈現亞洲最大冰瀑群奇觀,在藏鄉新寨、禪茶小鎮遊客可體驗豐富多彩的民俗文創活動,重溫初心,回歸田園。犛牛舞、曹蓋舞、藏鄉情歌、白馬洋芋糍粑、皰湯宴、火燒饃、老槽蜂蜜等極具吸引力的平武民俗、美食、商品均會在鄉村文化旅遊節上亮相展出。

  豐富的旅遊資源,悠久的曆史文化,淳樸濃厚的鄉村民俗風情,為平武鄉村旅遊發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礎。近年來,平武縣以全域旅遊和旅遊目的地建設為目標,以國家全域旅遊示范區創建為抓手,圍繞“一核四線”著力全域旅遊的策劃和重點旅遊產品規劃,整合資源,招大引強創造平武旅遊品牌。目前,全縣有鄉村農家樂615家,鄉村旅遊日益繁榮、蓬勃發展。同時,平武縣並前瞻性引導鄉村旅遊的提升轉型和積極進行招商選資,虎牙上遊、豆叩堡子、宋家大院、白馬部落等一批精品民宿示范點基本成形。2017年1—10月全縣旅遊總收入達到了21.67億元,同比增長52.1%;接待遊客總人數245.45萬人次,同比增長47.6%。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