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商报专稿

合肥將建中德智慧產業園

2017-12-0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通訊員李長龍 楊紅梅 記者龔舒斌報道:12月5日,從合肥市政府獲悉,合肥中德智慧產業園相關項目編制招標工作啟動。該園規劃選址緊臨合肥新橋機場25平方公裏區域范圍內,將開發中德智慧產業園一期項目,致力於打造“中國智穀”,重點建設中德智造產業園、國際社區(德國小鎮)和中央商務區。

  2015年10月30日,中德兩國總理訪問合肥,為中德合作開啟了新的篇章。2016年底,合肥在經開區啟動中德智慧產業園創建,計劃在教育、產業、研發等領域加強對德合作。

  中德智慧產業園一期項目規劃面積25.1平方公裏,緊臨新橋國際機場,坐擁保教寺湖、焦湖和南淝河源頭生態區,重點建設中德智造產業園、國際社區(德國小鎮)、中央商務區;二期規劃面積6.58平方公裏。

  從功能分區上看,智慧產業園分南北兩片。南區將打造中德應用型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和中德汽車及智能制造產業園;而北區重點打造智能制造、創新研發、城市商業、生活服務配套、綠色生態、國際文化交流等板塊。

  規劃將以發展臨空產業以及智能制造、集成電路、汽車電子等高端制造業及現代服務業為重點;在空間形態上,形成核心區、功能區、空港新城三圈緯度。

  以“智能+生態”為核心特色,致力於打造“中國智穀”,其中包括三區一平台,也就是智能產業引領區、智慧城市示范區、智能人才集聚區和國際創新合作平台,構建全球化視野的先導產業體系和人才聚集地。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