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旅游攻略

2018金川古树梨花节20日开幕

2018-03-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中共金川县委副书记、县长朱锐介绍梨花节相关情况。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郭代勤报道:3月12日,记者从2018金川县古树梨花节新闻通气会获悉,以“高原秘境寻东女、大美金川赏梨花”为主题的第五届古树梨花节将于3月20日在金川县世外梨园景区开幕。届时,广大游客将在世所罕见的高原田园上,观赏到雪域高原规模最大的梨花奇景,领略到“万顷梨园香雪海”的壮美风光。

  金川县位于四川盆地和川西高原的过渡带,地处高山草地和高原阔谷的结合部,自然风光壮美婀娜、人文风情璀璨夺目、生态气候宜居宜旅,观音桥国家4A景区、嘎达山、世外梨源、索乌山四大景区精彩纷呈,天下第一自生石观音、四臂观音、乾隆御碑、梨花红叶、情人海等十大景观声名远播,素有“东女故都、观音圣地、人间仙境、度假天堂、中国雪梨之乡”美誉,每到仲春三月,万亩梨海,百里白蕊,整个大金川河谷似茫茫雪海、银装素裹。

  据了解,此次梨花节将从3月中旬延续到4月上旬,观赏花期近一个月。赏花地点主要集中在金川世外梨园景区的沙耳乡、咯尔乡、庆林乡、万林乡、河东乡、河西乡、马尔邦乡、安宁乡和马奈乡等区域。

  活动期间,世外梨园景区将举行民俗文艺演出、第二届“梨花仙子”决赛、世外梨园自行车骑游大赛、知名书画家梨园采风创作活动以及“梦幻金川”摄影家梨园采风创作活动等,为广大游客献上精彩缤纷、亮点纷呈的梨花节“饕餮盛宴”。

金川美景。

万顷梨园香雪海。

  精品线路推荐:

  金川2日游线路:成都—马尔康—金川—马奈—丹巴行程:

  Day1:成都—汶川—理县—马尔康—金川县

  Day2:金川勒乌镇—广法寺—乾隆御碑—东女国王宫遗址—龙龟瀑布—中国碉王—马奈锅庄

  金川3日游线路:成都—小金—金川—观音桥—马尔康行程:

  Day1:成都—映秀—小金四姑娘山—金川

  Day2:金川勒乌镇—沙耳乡—庆宁乡新扎沟—阿科里草原

  Day3:阿科里草原—情人海—观音庙—马尔康

  金川4日游线路:成都—马尔康—观音桥—金川—安宁—丹巴行程:

  Day1:成都—汶川—理县桃坪羌寨—马尔康—观音桥

  Day2:观音桥镇—情人海—阿科里草原

  Day3:阿科里草原—庆宁乡—沙耳乡—金川勒乌镇

  Day4:金川勒乌镇—广法寺—乾隆御碑—东女国王宫遗址—龙龟瀑布—中国碉王—马奈锅庄—丹巴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