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站高新区系列报道之二:“新能源大咖”订单旺生产忙 创历史新高

2018-03-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通讯员 赵旭 倪奇 报道:今年开年以来,新站高新区新能源企业代表——国轩高科生产运营“开门红”,供不应求,电芯生产线均处于满产状态,北汽、江淮两大客户的订单总量超过10万辆的配套量,创历史新高!目前,企业正在进行高能量密度的电芯及电池系统开发及生产线优化,预计全年可实现百亿产值!

  产品为王 着力打造智能工厂

  自2006年成立至今,国轩高科一路成长为全国动力电池企业的领跑者。为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国轩高科积极推进“智能工厂”项目,有效开创锂电池自动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生产运营新模式。通过国家级智能工厂验收的生产线,生产效率和能源利用率大幅提高,核心作业人数减少至2016年的一半。1个车间每年可生产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2000多万块,能够满足5万辆新能源乘用车的需求。

  人才为本 建立全球六大研发中心

  国轩高科专注于动力电池的生产及研发,通过与科研院所、上下游企业紧密合作,积极布局产业链,构建产业生态圈。在合肥、上海、美国硅谷、美国独立城、日本筑波、欧洲(筹)分别建立全球六大研发中心,促进中国的电池技术和世界同步,支持中国的新能源汽车成为全球的领跑者。公司现有专业研发队伍1000余人,硕博占比70%以上,参与的三项新能源汽车创新工程,先后通过ISO9000等“三标一体”认证和TS16949质量体系认证。截至目前,公司累计申请专利1825项。

  目前,国轩高科获得国家科技部重大专项支持的锂离子电池研发项目也已取得阶段性进展,未来两年,企业有望在国内同行中率先量产高能量密度、续航里程达到五六百公里的新能源汽车电池。

  2018年,继续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京东方、彩虹、国轩等重点项目为支撑,聚焦新型显示、集成电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四大主导大产业,着力优化产业布局,加快产业链招商,加速重大项目落地,努力向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奋斗目标迈进。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