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商报专稿

世界500强企业日本出光兴产电子材料生产基地落户成都高新区

2018-04-12
来源:香港商報網

  世界500强公司日本出光兴产株式会社OLED材料制造项目落户成都高新区(摄影郑毅)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郭代勤报道:4月12日,日本出光兴产株式会社(以下简称“出光兴产”)与成都高新区签订项目合作协议,将在成都高新区投资设立以OLED电子材料生产制造和来料加工为主营业务的外商独资公司——出光电子材料(中国)有限公司和以销售服务、技术支持为主营业务的出光电子材料(上海)有限公司的成都分公司。

  日本出光兴产在2017年的财富杂志500强中位列第423位。出光兴产执行董事中本肇介绍,为适应近年来中国新型显示器厂家产能急速扩大的需求,公司决定在成都高新区设立出光电子材料生产基地。他表示,“公司将在生产制造领域、技术研发、技术服务、人才招聘和培训等方面与成都高新区合作,共同打造电子材料制造基地,为成都高新区打造新型显示产业生态圈作出贡献。”

  记者了解到,日本出光兴产目前在日本静冈县御前崎市及韩国京畿道坡州市设有OLED材料工厂,本次设立的新工厂将成为公司的第三个生产基地。出光兴产计划在完成新公司设立手续后,在2019年完成OLED电子材料生产工厂的建设并投入生产。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10月,全球第二条、中国首条第6代柔性AMOLED面板线在成都京东方提前量产,打破了国外厂商在柔性OLED面板市场的垄断格局,也标志着成都已成为世界新型显示产业重要一极。此次出光兴产在成都高新区设立新工厂,将进一步完善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生态链,助推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建设,提升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发展水平。

  新型显示是四川省、成都市、成都高新区重点支持发展的产业方向。作为成都的产业主阵地,成都高新区已聚集了京东方、路维光电、业成、深天马、中光电、精电国际、富士康、戴尔、联想、TCL等一批新型显示企业,形成了由上游原材料和零部件、中游显示面板和模组、下游显示应用组成的产业链。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