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港媒在厦门

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启动自贸金融服务平台

2018-04-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胡薇 辜玢玢报道:4月25日上午,由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主办、厦门象屿商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以“创新引领未来·金融成就梦想”为主题的自贸金融中心揭牌暨自贸金融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在自贸金融中心隆重举行。

  在活动现场,自贸金融中心顺利揭牌,自贸金融服务平台正式启动。据介绍,自贸金融服务平台将整合片区内国际航运中心、自贸金融中心、自贸时代广场等产业资源,通过服务升级和资源嫁接以及自贸区金融创新与成果展示,在原有口岸联检中心、行政服务中心和商务中心的基础上,联合已入驻的中、农、工、建等15家龙头银行设立自贸金融服务联盟,携手若干股权投资基金、融资租赁、金融控股、20余家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所、律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等合作单位,分别从金融服务、政策咨询与解读、行政管理发展、物业增值服务入手,打造企业服务生态圈,为自贸区企业提供专属定制的金融支持和一站式服务。
 
  此外,自贸区产业引导基金还携手所参投的厦门海丝基金和英诺天使基金,一起入驻自贸金融中心,并举行揭牌仪式。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