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港媒在厦门

厦门市太极文化促进会成立

2018-04-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胡薇 林琳山报道:4月28日下午,厦门市太极文化促进会(以下简称“促进会”)第一届会员大会暨理事会、监事会就职典礼在厦门京华大酒店召开。退役上校郑美才当选为首届会长。

  据悉,厦门市太极文化促进会下设太极文化艺术委员会、太极与中医养生委员会、太极拳运动委员会、太极旅游休闲文化委员会、太极生态文化委员会五个委员会。主要开展太极文化学术研讨会、太极文化论坛、书画艺术沙龙、国学讲堂等活动。
 
  太极文化是以中国传统儒、道哲学中的太极、阴阳辩证理念为核心思想,集颐养性情、强身健体、技击对抗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结合易学的阴阳五行之变化、中医经络学,古代的导引术和吐纳术形成的一种内外兼修、柔和、缓慢、轻灵、刚柔相济的中华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