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地方产业

合肥新站高新区系列报道之七:深耕合作共赢新佳话

2018-07-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7月16日,美国康宁公司在合肥新站高新区再落两子,康宁GPF(汽油颗粒过滤器)二期项目、康宁汽车内饰玻璃项目同步签约,续写合作共赢新篇章。

  谨守君子之约 三年之内五度牵手

  2015年,康宁公司投资15亿美元,在新站区建设全球首条10.5代液晶玻璃基板生产线,签约时,合肥市与这家拥有百年历史的世界500强企业定下君子之约:每年促成一个项目落地,争取康宁每个事业部都在合肥设厂。3年间,双方一直以理解、信任、实际行动践行着这个约定。2017年5月,康宁环境科技事业部GPF(汽油颗粒过滤器)项目落户合肥。今年以来,又新增三个合作项目,其中,液晶玻璃基板二期项目已于5月份率先开工建设,加上本次签约的2个新项目,三个项目新增投资总额近10亿美金。至此,康宁公司共有3个事业部的5个项目落户新站,协议投资总额达近30亿美元。

  创新转型升级 助力合肥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合肥市委市政府加快创新转型升级发展步伐,着力构建新型显示等世界级产业集群,康宁公司作为全球特殊玻璃领域的领军者,创造并生产出了更多应用于高科技的产品。康宁在合肥的连续投资,也带来了一系列的前沿的先进科学技术,创新理念和创新成果,为合肥的产业转型升级增添新的活力。本月签约的康宁汽车内饰玻璃项目,主要生产用于汽车内饰的康宁大猩猩玻璃,专门为汽车内饰应用而设计,与传统材料相比性能和经济效益都更优。而康宁GPF(汽油颗粒过滤器)二期项目,将在一期投资的基础上增加投资2.8亿美元,生产GPF汽油颗粒过滤器产品等一系列尾气排放控制产品。该项目将为中国汽车产业降低颗粒物排放、提高环境质量做出重要贡献,并帮助中国及全球客户在2020年前为将实行的国六标准做好充足准备。

  高效优质服务 加快项目落地建设

  康宁五大项目的落户,是合肥市近年来不断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成果。在此前的合作过程中,双方都能信守承诺、合舟共济、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目标。为了确保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运营,新站高新区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优化工作流程。截至目前,康宁10.5代液晶玻璃基板一期项目已建成投产,GPF(汽油颗粒过滤器)项目主体厂房也已经建成,今年又新增了三个项目。此次签约的康宁汽车内饰玻璃项目将以租赁厂房的形式完成投资,通过改造现有生产设施的方式,有效缩短项目建设周期,预计该项目2019年即可完全投入运作,将有助于康宁更快投入新的产能并加快汽车玻璃解决方案业务的发展。(  赵旭 杨涛 )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