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欢乐地方行

“寻梦桃花源”灯光展璀璨开幕

2018-08-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讯】记者张思静报道:8月3日晚,“寻梦桃花源”大型灯光嘉年华展在常德桃花源景区举行亮灯仪式。

  据悉,本次灯展的时间从8月3日开始一直持续到10月底。此次灯展路线从桃花源景区南门开始,沿五柳湖东岸一直到景区北门,再到桃源工艺术博物馆。在这段长约2公里的路程上包括了“忽逢桃花林”、“落英缤纷”、“怡然自得”、“十里桃花”、“悠然见南山”等31次彩灯灯组,在彩灯的设计上融入了很多《桃花源记》的内容,并运用了高科技灯光效果。比如,“浪漫桃花舞”灯组运用了人体感应技术,远看是两把折扇造型,但游客只要靠近,折扇造型部分就会有飞舞的花瓣出现,飞舞的花瓣是利用底座下的鼓风设备吹起来的。

  同时,灯组还融入了诗词文化。在景区的坪地上有一些发光的圆柱体,通过光的照射,反刻在圆柱体上的诗词便被照射到地面上,给景区增添了古风古韵。另外,在彩灯组之中,还有二十四节气、常德米粉、擂茶等特色灯组,让游客更加了解常德当地的民风民俗。

  常德市副市长涂碧波表示,正值暑期旅游高峰期,举办此次灯展也是为了进一步提高桃花源景区的市场影响力,品牌知名度,丰富桃花源景区的旅游业态,以旅游+艺术的形式,让游客可以白天看桃花源美景,夜晚赏桃花源璀璨灯光。从而通过桃花源的影响力,进一步带动常德旅游产业的发展,使常德旅游不再只是前往张家界的路径地,要让他们留下来,来常德旅游休闲度假。

  桃花源景区位于湖南省常德市西南34公里处,是东晋大诗人陶渊明《桃花源记》中所描述之地,也是《辞海》、《辞源》释义桃花源的所在地,是全球华人向往的心灵故乡。桃花源景区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森林公园、国家AAAA 级旅游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目前,景区内有秦溪、秦谷、桃花山、桃源山、五柳湖、桃花源古镇、万亩桃林、桃川万寿宫等景区景点。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