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海南 > 地市简讯

保亭上半年“两违”整治工作成效显著

2018-08-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吴军晖 通讯员 黄立明 报道:据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消息,该局扎实开展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行动,推动“两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截至今年6月,该局“两违”摸排工作已确认涉及违法用地3137.01亩,违法建筑面积326.20万平方米,并梳理划分五大类“两违”类别,细化26种违建情形,为下一步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8月23日上午,保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巡查队便像往常一样开始了一天的巡查工作。在巡查中,他们发现南茂居长征队的一户居民在没有办齐相关手续的情况下已兴建了房屋。根据执法流程,巡查队员给户主下达了《停工事先告知书》,并要求其尽快补办齐全相关手续,再继续施工。

  据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黄志勇介绍,为扎实开展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行动,推动“两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该局将针对摸排中发现的“两违”建筑,通过予以拆除、局部拆除、暂缓拆除补办手续等不同方式进行处置,并且在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的同时加强宣传,推进宅基地管理和农村建房工作,从源头上遏制违章违建,让农村报建深入人心,构建和谐有序的城乡社会环境。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局联合“治违”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严厉打击违法用地、违法建筑行为,拆除涉及违法用地违法建筑典型案件345宗,总面积达27183.38平米;涉及占用林地的案件9宗,侵占农用地案件4宗,未取得规划许可擅自兴建构筑物46宗,在过道两旁城区道路周边等私搭乱建的案件286宗,有效保护了保亭的绿水青山。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