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辽宁 > 商會天地

大连服博会“绒裳”9月中旬启幕 海内外千余家企业参展

2018-09-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王丽艳 报道:记者9月6日在大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了解到由国家商务部和大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将于2018年9月14日-16日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举办。大连服博会自1988年已成功举办了28届,今年是第29届。

  2018中国服博会展览面积为5万平方米,邀请海内外各类参展企业商家1000余家,国内外专业观众预计达到10万人次以上。参展国家和地区总数达26个,较去年相比增加了4个。参与本次服博会的境外友好协会达近30家,主要有国际毛皮协会、国际羽绒协会、意大利国家手工业联盟、意大利摩德纳服装协会、印度服装制造业协会、日本关西时尚产业协议会、韩国纤维产业联合会、韩国服装协会、香港贸易发展局、台湾纺织业拓展会、澳门生产力暨转移中心等。

  本届中国服博会国际参展面积占40%以上,国际品牌超过200个,直接参展国家和地区比上年增加10%以上,直接参展的一二线品牌数量增加15%。现已确认参展的国际知名品牌有13个都将在2018中国服博会期间进行展示。

  此外本届中国服博会创新招展合作方式,提高国内参展商的自主品牌展示,国内参展品牌达到500余个,设有男女装展区、设计师作品展区、羊绒展区、皮革展区、羽绒展区、家纺流苏展区、面料展区等。本届服博会新增设高端服装贴牌代工展区、辽宁优质制造展区、智能制造展区、新疆展区。

  2018大连秋季时装周将举办30场在海内外有影响力的企业品牌、设计师作品进行时尚发布。时尚新品发布数量每年以15%的速度递增,扩大服装企业品牌和优秀设计师作品时尚发布影响力。来自日本的国际知名设计师卢田多惠将亮相本届时装周启动仪式首秀;与此同时,大连时装周更强调与本土产业的结合,中国十佳设计师、大连设计师、品牌企业等联袂展演,资源整合,深度合作,助推时尚产业发展。

  2018中国服博会高峰论坛将围绕产业、行业、企业关注的话题及世界最新流行趋势等热点话题,以“绿色·智能”为主线,邀请国内外服装纺织行业权威专家作专题演讲。

 

  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在办好展会的同时,向展会助推品牌培育、带动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城市影响力和发展时尚文化方向努力。通过多年中国服博会的宣传,大连本土品牌不断创新,彰显大连服装新势力。(刘莹)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