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投资招商

筑巢引凤 5家金融巨头登陆长沙“陆家嘴” ——湖南金融中心建设初具规模

2018-09-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10日,2018湘江金融发展峰会在湖南金融中心拉开帷幕,作为湖南湘江新区产业项目建设年攻坚季的重点活动,峰会吸引了来自银行、资产管理、证券公司与保险公司,以及私募、创投、事务所在内的金融全产业链大型集团近百余家机构相关负责人参会。

  峰会现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分行、申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华宝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湖南分公司、国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湖南分公司、腾讯金融等5家机构与湖南金融中心集中签订意向协议,将相继落户,进一步落实了其中部“陆家嘴”的使命,也成为本届峰会上让人瞩目的亮点。

  金融中心建设初具规模

  

 

  目前,湖南金融中心已聚集长沙银行、农业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广发银行、平安银行、三湘银行、华融湘江银行、吉祥人寿等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类机构220家,湘江基金小镇挂牌一年管理基金规模超1900亿元。

  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在峰会发言中指出,湖南金融中心建设已初具规模,未来要以金融高质量发展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地处湘江西畔滨江新城的湖南金融中心,是湖南省对接“一带一路”战略的落地之举,也是湖南湘江新区建设的重点项目。

  “湖南湘江新区一直致力集聚世界级金融产业链,谋求湖南金融产业发展的新气息,打造湖南金融产业发展的新优势”,区域内,9座金融楼宇业已封顶,平安银行等20多家持牌金融机构成功入驻,财信金控、农业银行、邮储银行等20多家机构正在重点对接,长沙市常委、市政府副市长付胜华在致辞时介绍。

  筑巢引得凤凰栖

  

 

  据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中杰介绍,湖南金融中心规划建设加快推进。规划150万平方米金融办公及22栋约3万平方米金融独栋,其中5栋独栋大楼已建成。居住配套方面:规划商品住宅400万平方米,人才公寓6800余套,建成及在建商品住宅300万平方米,建成人才公寓1900余套。教育配套方面:规划中小学10所,已建成中小学5所,引入长郡滨江中学、湖南师大附属滨江学校等湖南名校品牌。商业配套方面:沃尔玛山姆会员店、渔人码头、湘江豪生酒店、JW万豪酒店、希尔顿酒店等将逐步开业形成配套服务。

  金融机构加速聚集,已入驻持牌金融机构及配套企业总数近30家,机构聚集效应逐步显现。以“基金+基地”为模式的基金小镇已初具规模,为基金机构在募、投、管、退各环节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引进美团、瓜子、诺亚蓝标等210家投资机构入驻。

  据了解,2018湘江金融发展峰会主题为“创新金融 科技普惠”, 峰会由知名主持人、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研究咨询中心副主任郎永淳主持,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原全国政协委员,原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长,现任中国科技体制改革研究会理事长,高新技术开发区改革专委会会长,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中心副主席张景安博士与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国家高端智库)院长樊纲博士现场做主题演讲。 (记者唐学伟、蒋剑 供图王毅)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