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投资招商

珠三角电子企业“抱团”落户汝城

2018-09-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唐勇平 通讯员杨锦芳报道:日前,湖南汝城县举行电子科技智能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首批来自东莞、深圳等地的11家电子智能企业与汝城经济开发区签订协议。他们将以企业集体抱团,形成完整产业链的模式入驻汝城,助力汝城经济发展与扶贫攻坚。

  本次共有11家企业与汝城经济开发区签订协议,总投资为40亿元,项目包括了电子节能、智能电子等。同时,他们的到来,汝城经济开发区的“一区多园”版图也将添加“电子科技智能产业园”板块。在未来的几年内,电子科技产业园内的企业规模将扩大到30到50家,投资将超过百亿元。

  汝城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李贤飞:园区将积极对接企业,争取早日动工建设,并在今后的过程中,园区将全程提供“保姆式”服务 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争取企业早日投产见效。

  以商招商、以诚招商,除了11家企业签约,这次活动还吸引了160多名东莞、深圳等地的知名企业负责人来汝考察,寻觅商机。而作为这次队伍的“队长”,东莞电子行业协会会长余发波说,通过到汝城实地考察,了解了汝城,相信汝城,才促成了这次签约的成功。

  东莞电子行业协会会长余发波:我感觉汝城的干部,办事作风是非常好,踏踏实实为企业着想去的,首先这一点我就感觉过来投资很放心、很安心,这是也是我们最重要的问题。

  汝城县是国家级贫困县,脱贫攻坚处于最后的冲刺阶段。这些企业的到来,不仅为汝城经济发展助力,还创造了更多的就业岗位,推动脱贫攻坚和巩固脱贫成效。

  东莞市创葳五金塑胶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黎炽辉:我们企业主要是做智能箱包,市场主要在国内和欧美市场,这次参加这个活动里面,今年如果能够基础做好的话,明年就可以投产,在这里面我们大概可以创造,800到1000个就业岗位。

  汝城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志文:随着武深高速的开通,汝城的区位优势,交通优势就更加明显了,我们的奋斗目标就是要把汝城打造成湖南开放崛起的桥头堡,创新引领的排头兵。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