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地方产业

豫成立智能傳感器創新聯盟、創新中心

2018-11-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1月10日上午,在2018首屆世界傳感器大會前夕,河南省智能傳感器創新聯盟成立大會、河南省智能傳感器創新中心授牌儀式在鄭州大學舉行。該中心旨在助推河南打造千億級的以MEMS為核心,智能傳感、儀表為支柱,行業應用為推動的全生態鏈,提昇智能傳感器行業發展。
 
  鄭州大學校長劉炯天院士表示,鄭州大學作為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一流大學建設高校和“部省合建”高校,學科門類齊全,基礎研究實力雄厚。特別是材料科學、化學工程、物理學等相關學科不僅是綠色催化和資源材料兩個“國家世界一流建設學科”的重要支撐學科,也是國家重點(培育)學科,在智能傳感器領域的科學研究、人才培養、平臺建設等方面有扎實的基礎,能夠也愿意在河南智能傳感器產業創新發展中,發揮更加積極的作用。
 
  他說,聯盟成立大會在鄭州大學舉行,是服務產業發展的一次嘗試,也提供了難得的學習機會。衷心希望聯盟以此為契機,加強交流,深化合作,在智能傳感器領域結出累累碩果,為河南構建現代信息技術產業體系、實現產業轉型陞級、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作出積極的貢獻!
 
  
 
  河南省智能傳感器創新聯盟廣泛聯合智能傳感器領域的生產制造企業、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用戶等共同成立。目前,聯盟成員單位已近60家。據河南省智能傳感器創新聯盟理事長、鄭州大學副校長關紹康介紹,河南省智能傳感器創新聯盟將成為對接國家資源,構建國際產、學、研重大前沿問題的對話平臺,著力聚焦傳感器技術、產業發展政策和規劃、未來傳感器發展的需求與應用、傳感器產業發展的問題以及解決方案等,為在鄭州建設千億級國家智能傳感器產業基地提供技術和動力支撐。
 
  同時,創新聯盟的成立,將多層次、全方位深度聚焦全球傳感器發展,進行學術交流、產業推廣和產品技術展示,創立傳感器產業發展戰略高地。聯盟將以大學、科研院所、企業為創新主體,整合創新資源,聚焦產業發展存在的突出問題和薄弱環節,促進學術界與企業界進行有效深度合作,形成一種長效、穩定的利益共同體。
 
  河南省智能傳感器創新中心是由漢威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牽頭,聯合吉林大學、鄭州大學等12家單位發起組建,中心計劃注冊資金3000萬元。河南省智能傳感器創新中心將通過突破MEMS傳感器設計技術、晶圓級MEMS封裝技術等行業關鍵共性技術,建設8英寸晶圓MEMS中試平臺、創新創業孵化平臺、傳感器實驗測試平臺、智能傳感器行業服務平臺四大行業公共平臺,主導智能傳感器國家及行業標準規範研究,打通前沿技術和共性技術研發供給、技術轉化和商業化應用的鏈條,助推河南打造千億級的以MEMS為核心,智能傳感、儀表為支柱,行業應用為推動的全生態鏈,提升智能傳感器行業發展水平。(郭延)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