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湖南文化

湖南啟動首屆“馬欄山杯”文化創意設計大賽

2018-11-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張思靜 報導:湖南首屆“馬欄山杯”文化創意設計大賽於19日在長沙正式啟動,記者從大賽組委會了解到,此次大賽共設立影視出版類文創產品、地方特色文化類文創產品、文化旅游類文創產品與大賽主題logo設計四大征集方向,主辦方拿出了百萬現金大獎,歡迎文創從業人員和文創愛好者積極遞交作品。

 
  本屆賽事由湖南省委宣傳部主辦,中共湖南省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湖南省教育廳、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湖南省廣播電視局和湖南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協辦,湖南日報社、湖南廣播電視臺和馬欄山視頻文創產業園管委會承辦。
 
  以“創新驅動 融合發展”為主題,設立了影視出版類文創產品、地方特色文化類文創產品、文化旅游類文創產品與大賽主題logo設計四大征集方向,注重紅色文化元素在文創產品設計中的應用,旨在發現、轉化一批具有湖湘氣派、貼近群眾需求、兼具藝術性與實用性的文創產品,推動全省文化創新體系建設,激發文化創新創業熱情,展示全省文化產業發展成就。
 
  大賽時間為今年11月至2019年7月,分為籌備期、征集期、評選期、展示期和轉化期5個階段,包括作品征集、評選評審、頒獎典禮暨馬欄山文化產業峰會等7個環節,大賽設立100萬元獎金。值得一提的是,大賽注重后期轉化,主辦方授權湖南日報社負責大賽成果轉化、商務合作洽談等事宜。所有獲獎作品將進行后續產品開發,設計者將獲得相關收益。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