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新疆 > 旅游资讯

石瑪兵地融合冬季旅遊三大區域活動亮點紛呈

2018-12-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大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12月15日,“新疆是個好地方·冰雪風情鳳凰山”——石河子、瑪納斯兵地融合冬季旅遊活動暨南部山區冰雪風情旅遊節,在瑪納斯縣清水河鄉盛大開幕。以此為開端,今冬每個週末,瑪納斯縣各景區都將開展系列活動。
 
  開幕式現場,近兩千名遊客共同見證了新誕生的一項雪鄉吉尼斯紀錄——千米熏馬腸認證,千米馬腸全長1219米,15人參與制作,用剔骨肉5555公斤,上海大世界吉尼斯認證官進行了現場認證,並公佈了認證結果,頒發了上海大世界吉尼斯紀錄證書。遊客還觀賞了民俗文化表演、雪上趣味活動、體驗了冬宰習俗和美食。
 
  本次活動由瑪納斯縣人民政府、石河子市旅遊局聯合主辦,並互換了《石瑪融合旅遊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瑪納斯素有“金玉之鄉”的美譽,石河子享有“戈壁明珠”之美稱,兩地隔瑪河相望,依瑪河而生,在經濟社會發展中始終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關於兵地融合發展的決策部署,堅持優勢互補,共生共榮,各族人民友好往來,和睦相處,共同打造兵地融合發展示範區和天山北坡石瑪經濟發展新的增長極。
 
瑪納斯縣委書記蘇建國宣佈大會開幕
 
  瑪納斯縣委書記蘇建國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談到,瑪納斯縣、石河子市兩地緊緊圍繞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深入貫徹黨中央提出的新發展理念和自治區黨委“1+3+3+改革開放”工作總要求,特別是認真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的綠色發展理念,形成了生態環境共同維護、生態紅利共同分享的良好局面,將旅遊業作為現代服務業的戰略性支柱產業來抓,共同整合旅遊資源優勢,共同打造全域旅遊目的地,持續豐富“天山金鳳凰、碧玉瑪納斯”文化品牌內涵,全力打造瑪納斯“中國碧玉之都、中國葡萄酒之都、國家濕地公園、國家森林公園”四張名片和石河子市“戈壁明珠”的知名度,進一步推動石瑪兩地全季全域旅遊發展。
 
  “此次活動,將是今年石瑪旅遊融合的開端,推動兩地全季旅遊融合發展。將旅遊紅利帶給兩地的老百姓,同時把‘新疆是個好地方’這一品牌打造地更響亮。”蘇建國說道。
 
  近年來,瑪納斯縣堅持文化旅遊共生共融的發展理念,以打造全域旅遊為目標,圍繞打造“四張”名片,逐步形成了“賞碧玉、遊濕地、觀天鵝、穿林海、品美酒”等特色精品旅遊線路,1-11月全縣接待遊客416.01萬人次,同比增長43.4%,實現旅遊收入實現旅遊消費70.61億元,同比增長41.2%。
 
  瑪納斯縣委常委、宣傳部長王星雷介紹說,本屆冰雪風情旅遊節以“冰雪風情·浪漫之旅”為主題,本著創新、融合、發展的原則,更加注重提昇“新疆有個瑪納斯”特色品牌,從南部山區、中部平原到北部沙漠,貫穿三個區域,共開展17項活動,培育群眾性和娛樂性的冰雪文化,通過組織豐富多彩的冰雪系列旅遊活動,全面活躍石瑪兩地冬季旅遊市場,充分展示冰雪旅遊魅力,為全疆各地遊客奉獻一場高水準的冰雪旅遊盛宴。
 
兩千名遊客見證誕生的吉尼斯紀錄馬腸全長1219米熏馬腸認證
 
  瑪納斯縣副縣長魏海英介紹:“全季的活動分為南部山區‘冰雪風情·雪域狂歡’主題活動,冰雪奇緣牧區好禮匯、嘗最地道的哈薩克族冬宰宴、賞最有特色的塞人文化民俗表演等活動;中部平原‘浪漫玉都·邂逅雪緣’主題活動,暢享冰雪嘉年華的冰火兩重天冰屋擼串、特色農副產品快樂一站購、‘碧玉奇緣’花燈展、‘穿越林海 邂逅雪緣’祈福徒步、遇見天鵝遇見你、激情飛揚雪舞黑梁灣、探秘雪村莊浪戶村趕巴紮、參加全國唯一小產區優質葡萄酒主題沙龍、‘冰雪涉獵’冬捕文化節等活動;北部沙漠‘沙漠狂歡·品味農家’主題活動,冰上汽車漂移、沙漠摩托、汽車越野拉力賽、沙山滑雪、趣味雪地滑沙、雪上摩托,足球賽、滾輪胎、打雪仗,體驗滑野雪的趣味,當然還少不了沙漠之冬徒步穿越的體驗,特色殺豬宴一定會讓你留戀往返。為了滿足遊客的不同需求,還設計推出了一日遊、兩日遊線路,可供遊客選擇。精彩紛呈的活動著力展示了瑪納斯縣全域旅遊建設的巨大成果。”(翁海倩 黃萍)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