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地市简讯

甘肅開邊鎮:產業化扶貧之路顯效

2019-01-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去年,甘肅省開邊鎮以打好脫貧攻堅戰、建設美麗鄉村、推進“三變”改革、抓好產業培育、項目建設、民生事業、社會管理等重點工作思路為統攬,以產業扶貧為抓手,攻堅克難,扎實推進,較好地完成了目標管理責任的各項任務。

 
  開邊鎮立足川區資源和地理位置優勢,招引慶陽農興盛農業發展有限公司,在解放、蘭溝採取農戶入股的方式獲得土地1000畝,建設高標準鋼架小拱棚2500座,建成了千畝設施瓜菜(禮品西瓜)示範基地。涉及到農戶305戶,其中貧困戶94戶。今年農戶土地入股分紅收入達到了70萬元,務工收入已經達到了280萬元,帶動了當地的發展。
 
  解放村還建有“三變”+鹿鳴特色養殖基地,養殖梅花鹿150多只,2017年建成了電子商務示範店,實現了鹿茸、鹿血酒、鹿肉等產品線上線下同步銷售,年純收入40多萬元,實現勞務分紅8萬元。
 
  一年來,開邊鎮圍繞增收抓產業扶貧,全年共落實萬壽菊2260畝,發展中藥材700畝,新建鋼架拱棚2800座,種植小雜糧8000畝,新增規模養殖戶230戶,肉羊、肉牛飼養量分別達到2.4萬只、0.7萬頭,豬存欄達0.27萬頭,種植養殖戶均增收2600元。全鎮建辦標準化合作社24個,其中採取村社合一、能人領辦等方式創辦的“331+”產業帶貧合作社7個,共帶貧158戶,入股資金188萬元。中盛華美羊業有限公司先后入股帶貧415戶468萬元,全鎮各類經營主體共帶貧573戶656萬元,群眾至少分紅增收65.6萬元。全鎮設立公益性崗位95人,兌付資金24.35萬元,形成了就地務零工、入股分紅多渠道穩定增收途徑。(寇剛)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