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地市简讯

蘭州打造高素質管理人才隊伍促景區質量化發展

2018-12-19
来源:香港商報網訊

蘭州市全域旅游暨景區質量提昇培訓班開班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寇剛 報導:“蘭州作為向西開放前沿陣地和”一帶一路“重要節點,抓住用好‘一帶一路’建設重大發展機遇,打造全域旅游品牌,建設一隻適應新時期旅游業發展需要的高素質旅游管理人才隊伍,提高景區經營管理的規範化和專業化水平,顯得尤為重要。”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田學功17日於蘭州全域旅游暨景區質量提昇培訓班開班儀式上如是表示。
 
  蘭州市文化底蘊深厚,旅游資源富集,發展全域旅游條件得天獨厚。此前,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廳長陳衛中在蘭州市全域旅游工作會議上指出,蘭州是如意甘肅的命門,在全域旅游中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和作用,蘭州旅游綜合收入和人均消費還有很大的潛力可挖。他還對黃河風情線精品旅游線路及大眾巷的改造提出了具體要求。
 
  此次培訓班的舉辦,是加快推動全域旅游發展,全面貫徹落實中央和甘肅省委省政府重大決策部署的實際行動,是深入挖掘蘭州獨特資源優勢的最佳路徑,是加快推動蘭州實現高質量發展的現實選擇。
 
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田學功在開班儀式上講話
 
  田學功在開班儀式上指出,蘭州市旅游業發展雖然取得了一定成績,但也要看到,與蘭州市豐富的旅游資源稟賦和獨特的區位優勢相比,蘭州旅游資源的開發仍存在差距,沒有將資源優勢真正轉化為經濟優勢,旅游基礎設施建設滯后,旅游市場主體弱小,骨干企業帶動作用發揮不明顯,旅游綜合消費水平低,季節性差異較大,全域旅游創建宣傳引導協調推進等方面仍需加強。
 
  田學功冀蘭州市站在加快美好幸福新甘肅建設方面的戰略高度,深入分析全域旅游發展現狀及優勢,深刻認識旅游業的特殊功能地位,從建設旅游強省佈局謀劃,推動全域旅游發展,自覺將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甘肅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上來,真正發揮旅游業的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