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地市简讯

蘭州文旅升溫迎開門紅 元旦旅遊攬金逾3億元

2019-01-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冬遊蘭州冰雪節目受熱捧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寇剛 報導:新年伊始,蘭州文旅佳績頻傳。近日,記者從蘭州市文化和旅遊局獲悉,在剛剛結束的2019年元旦小長假期間,蘭州市共接待遊客37.914萬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長21.17%;實現旅遊總收入3.1億元,比去年同期增長38.17%。文化旅遊持續升溫,迎來開門紅。
 
  據悉,在元旦小長假期間,蘭州市的“2019年蘭州市新年音樂會”在蘭州音樂廳成功舉行,省市領導與蘭州市千餘名各界群眾共同欣賞了這場新年伊始的文化盛宴;同時,冬季全市各區縣推出的皋蘭元旦春節惠民消費觀影活動、西固2019冰雪嘉年華、安寧冰雪旅遊節等眾多文化旅遊系列活動更是精彩不斷好戲連台,均受到了市民的熱捧。
 
  近日在中國旅遊研究院、攜程旅遊網大數據聯合發佈《冰雪旅遊消費大數據國家報告》中,根據攜程2017年11月至2018年4月及2018年11月至12月的攜程跟團游和自由行資料顯示,新興冰雪目的地中排名前五的分別是烏魯木齊、蘭州、呼和浩特、西寧和銀川,蘭州位列第二。蘭州人冰雪遊人均花費3305元,在全國排17位。蘭州市2018年12月至2019年2月以“蘭州飛雪韻,黃河舞風情”為主題的“蘭州冬春季冰雪旅遊季”,兒童滑雪體驗賽、創意冰雕展示、雪場拍攝、雪雕冰雕大賽、滑雪溜冰大賽、冰雪趣味運動會、“冰雪情”攝影大賽等,更是讓市民與遊客們玩的不亦樂乎。
 
諸多精彩紛呈的節目成吸睛點
 
  記者在採訪中瞭解到,蘭州市文化和旅遊局在節日期間為豐富市民和遊客文化生活,推進文化旅遊事業的融合發展,主打“親情牌”起到了很好的拉動旅遊消費作用。其通過各種活動,邀請外地人和蘭州的遊子們“到蘭州看看,常回家看看”,看看蘭州的變化,賞蘭州風光,體驗蘭州民俗,呼吸蘭州清新的空氣、觀蘭州藍天、曬蘭州暖陽,帶動蘭州旅遊消費,擴大蘭州旅遊收入。
 
  據蘭州市文旅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蘭州市還將重點推進諸多極具特色的文化旅遊項目,如蘭州創意文化產業園A9國際、蘭州老街、華夏收藏文化博覽園、嵐沐文體旅創意產業園、華夏文化展示中心、蘭州水上遊客集散中心、文成廣場、西部恐龍園、晴望川民俗文化村等。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