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新疆 > 地市简讯

大巴扎邀請聾人學校師生逛巴扎品美食觀歌舞

2019-01-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大巴扎執行總裁寧琦佩戴紅領巾與烏魯木齊市聾人學校合影

 

  【香港商報網訊】1月11日夜,新疆國際大巴扎迎來了30多名特殊的小遊客。他們是烏魯木齊聾人學校的孩子們。參觀新疆國際大巴扎,體驗絲路文化,感受歌舞之城、美食之城,與大巴扎大劇院演員們一起現場互動,展示風采,提前過上了一個快樂的新年。
 
  進入大巴扎景區後些學生們通過老師的手語,非常整齊的在列隊,可見學生們對手語的掌握能力都是非常的棒。學生們在絲綢之路塔門前合影留念,因為聽力的不便,很多學生都是第一次來到國際大巴扎,看到這裡的民族風情,他們笑的很甜。
 
  國際大巴扎執行總裁寧琦與烏魯木齊市聾人學校校長周海燕一起達成共識,往後常態化免費安排聾人學校學生來新疆國際大巴扎感受巴扎非遺文化,也是企業應當承擔的公益行為。
 
學生們在絲綢之路塔門前合影留念
 
  天真無邪的學生們為了感謝大巴扎大劇院的的盛情邀請,學生代表特向寧琦先生(國際大巴扎總裁)佩戴紅領巾以表敬意,並贈送一幅畫由聾人學校徐世傑老師畫作 《天山深境》表示感謝。
 
  哈薩克族女孩阿婭克孜、柯爾克孜族女孩木娜娃爾、漢族女孩遲榮星……他們聽不到音樂,卻能伴隨着音樂的節奏歡快起舞,優美的舞姿,將全場600位遊客的熱情燃燒起來。
 
  「我們學校有200多名各族學生,他們和外界接觸少,很少外出。今天這30名學生都是第一次來新疆國際大巴扎參觀。」 烏魯木齊聾人學校老師楊臨霞說,他們雖然聽不見,但看到的一切都讓他們感到驚奇和新鮮。
 
烏魯木齊市聾人學校學生跳起歡快的歌舞
 
  22歲的木娜娃爾來自拜城縣,今年上高三,明年三月她將去內地參加高考。她用手語夾帶着喃喃的唇語說,最想去的地方是黑龍江和杭州特殊教育學院,學成後當一名醫生或按摩師。她說:「第一次在大巴扎大劇院看到熱鬧豐富的歌舞節目,感覺特別好。每當音樂響起時,都會情不自禁地跳起來。」
 
  21歲的烏市女孩遲榮星告訴記者:「在學校里,可以學習語文、數學、計算機、美術等課程。」她說,大巴扎她來過幾次,但是第一次在大劇院現場觀看大型歌舞,這裡的一切都讓她覺得特別新奇,音樂響起就會加入到跳舞的隊伍里。
 
  11歲的寧夏固原女孩周晏楠,通過手語和唇語告訴記者,她是2015年來到這所學校,今年上四年級。第一次看到豐富多彩的新疆民族歌舞表演,讓她感到興奮和震撼。
 
烏魯木齊市聾人學校學生在大巴扎吃的開心
 
  新疆國際大巴扎積極響應政府號召,將公益事業與冬季旅遊緊密結合,全力提昇景區形象,回饋市民活動。免費邀請烏魯木齊市聾人學校師生來大巴扎大劇院品美食、觀歌舞。
 
  新疆國際大巴扎文化旅遊產業有限公司企劃部經理丁亞潔介紹說,去年10月以來,大劇院不斷提升完善歌舞演齣節目,每個節目都增加了互動環節,提高了遊客的體驗性。
 
  「大巴扎大劇院自去年入冬以來,每天都堅持演出新疆歌舞節目,風雪無阻,不會辜負來到這裡的每一位遊客。」丁亞潔說,大劇院今年還將新增相聲、兒童劇、話劇等節目,並將邀請環衛工人、SOS兒童村的孩子們,讓他們來到這裡感受社會的溫暖。(黃萍)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