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地市简讯

皖歙縣:紅色岩源傳承革命精神

2019-01-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歙縣上豐鄉岩源革命歷史陳列館開館,劉奎雕像落成 
 
  【香港商報網訊】1月16日,安徽黃山市歙縣上豐鄉岩源革命歷史陳列館開館,成為該縣打造政德教育示範基地的平臺。當日群眾們以激揚的紅色歌舞和詩朗誦慶祝開館。
 
當日群眾們以激揚的紅色歌舞和詩朗誦慶祝開館
 
  近年來,上豐鄉深入發掘保護革命文物資源,把岩源革命人物歷史的光輝篇章保存下來並加以傳承。陳列館占地200平方米,館內設置了銅質劉奎雕像,陳列了新四軍當年使用過的用具百餘件。建設陳列館旨在不斷豐富拓展革命傳統教育內涵,讓人們重溫革命歷史、傳承紅色革命精神。
 
人們在岩源革命歷史陳列館參觀
 
  據悉,革命老區岩源是上世紀三四十年代皖南山區中心縣委領導下的革命根據地。1941年皖南事變後,新四軍遊擊隊隊長劉奎、指導員李建春以及胡明等先後帶領遊擊隊深入岩源地區,傳播革命真理,開展革命鬥爭,發展和壯大革命力量。岩源人民與遊擊隊魚水深情,積極配合開展革命工作,為革命做出了極大的貢獻,湧現出眾多可歌可泣的歷史人物和革命故事,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和革命文物。(吳敏  汪春芳)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