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地市简讯

2019全國社區網路春晚大年初五晚亮相

2019-01-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22日,2019全國社區網路春晚(以下簡稱“網路春晚”)新聞發佈會在湖北省委宣傳部召開。會上發佈了網路春晚的播出平臺,包括300多家網站和30多家電視臺、廣播電臺,微博、微信以及愛社區手機用戶端。確定了晚會將在大年初五19時35分在湖北衛視播出。
 
  19日的匯演現場,來自全國社區的1000多名文藝志願者彙聚武漢,參與網路春晚匯演,小品、歌舞、戲曲等節目輪番上演,曬生活變遷,表達對美好生活新期盼。
 
  據社區志願服務全國聯絡總站執行副總站長,武漢市江岸區百步亭社區黨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王波介紹,本屆網路春晚特別圍繞以改革開放40周年和建國70周年策劃了主題活動。策劃的“我家40年”主題活動,全國社區居民用圖、文、視頻等形式講述改革開放40年帶來的新變化。小品節目《變遷》講述了一個公共廁所在不斷陞級換代中發生的人與事,故事時間跨越40年。以廁所的變遷,反映了改革開放以來居民生活條件的巨大變化。
 
  據介紹今年最大的亮點,是通過手機移動端,讓網路春晚觸達到更廣泛的人群,8歲小朋友到80多歲的爺爺奶奶都能夠隨時隨地看春晚、評春晚。在愛社區APP的網路春晚活動頻道中,“同唱一首歌”,“社區達人秀”是最受社區居民歡迎的欄目。全國近兩萬個社區的居民通過手機報送各類節目14832個,近400萬人次參與活動、進行轉發、點贊。
 
  據悉,全國社區網路春晚從百步亭社區發端,今年是第八屆。本屆全國社區網路春晚得到了22851個社區的積極回應,北京、天津、長沙、武漢、成都、烏魯木齊、拉薩等100多個城市舉辦分會場717場,12304個社區舉辦了專場,各地報送節目33205個。(吳超群 王鏡雯)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