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内蒙古 > 地市简讯

呼和浩特 力推重點公路項目建設

2019-02-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據瞭解,2018年呼和浩特市強力推進重點公路項目建設,全年完成公路建設投資22.72億元,開工建設公路里程273公里。
 
  2018年全年完成公路運輸客運量354.9萬人、客運周轉量10億人公里;完成公路貨運量2.06億噸、貨運周轉量401.05億噸公里,同比提高8.35%、7.89%。積極推進貨車“兩檢合一”工作,3家檢測企業完成了設備陞級改造並通過了自治區質監、運管部門的資質認證。組織申報了第二批無車承運人試點企業,申報的5家企業已經全部通過評審,其中,兩家企業已辦理《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並納入監管。
 
  呼和浩特市“四好農村路”建設有序展開,出臺了《深入推進“四好農村路”建設三年(2018-2020年)行動實施方案》、《全市農村公路建設管理辦法》、《關於深入推進“四好農村路”建設的實施意見》等一系列政策性文件,進一步夯實了地方主體責任,明確了改善農村路網、標準化養護農村公路、實現通達化農村運輸等發展目標,並按照農村公路“縣道縣管、鄉道鄉管、村道村管”的分級管理體制,加快推進四級“路長制”實施。協調地方政府全力推進農村公路建設,完成投資4.73億元。加快扶貧公路建設,開工建設了武川縣大青山鄉可鎮至下南灘通村公路、武川縣耗賴山鄉大沙窩村內道路、武川縣耗賴山鄉大沙岱至閆家溝公路,助力全市脫貧攻堅。(郭建麗 李揚)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