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内蒙古 > 地市简讯

包头开通24小时微信警局 服务群众进入读秒时代

2018-01-09
来源:人民日报

   丢失自行车,在很多人眼里是件小事。但是在内蒙古包头,这样的小事却引起了市领导的关注。在群众反映问题后的短短一个小时内,包头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卜连海要求相关单位迅速解决,得到百姓点赞。究竟通过什么渠道反映问题,才能如此迅速地得到解决?

  这就是包头市公安局开创的警民24小时互动平台——“包头24小时警局”,在这里老百姓提出问题、表达意见,有困难警察立马出手。

  “互联网+”时代,公安工作也要紧跟时代步伐。包头24小时警局正是利用全民使用的微信社区开设的24小时警民互动平台,对市民开放,全市各警种、各公安分局负责人和全体民警入驻该社区,及时解答、解决市民发布的各类求助信息。该社区分为“随手举报”“车管服务”“出入境”“包头户政”“包头交警”“遗失找回”“警民宣传”“法律援助”“包头12345”等多个标签,市民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进入社区,在这里反映诉求。

  某商圈写字楼广告屏播放声音较大,严重影响了周围居民的生活,网民子寒在包头24小时警局“随手举报”标签内进行了投诉。微社区里的网民都说,这不属于公安局管辖范围,但包头市指挥中心工作人员看到此条信息后,立即派警给所辖派出所,青山区公安分局纺织街道派出所所长随即回复了市民的留言,并及时与商圈相关部门沟通。第二天商圈广告屏的音量调低了,网民子寒回复道,“现在基本听不到大屏幕的噪音,没了烦人的广告,感谢民警的付出。”

  在包头24小时警局微信社区里,老百姓发帖热情高涨,不仅反映问题、询问公安业务,为包头公安工作创新发展献计献策的市民也不少。“包头24小时警局能够吸纳这么多粉丝,这是源自老百姓对我们的信任,也说明包头市民爱包头就像爱自己的家一样,愿意同人民警察一道,将包头建设得更加平安和谐。”包头市公安局宣传科王警官说。

  近年来,包头市公安局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做自己的大事来办。包头24小时警局的建立,成功打造了老百姓手指尖上的警察局,实现了警民沟通零距离、回应群众零延时、解决问题全覆盖。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记者 丁志军)

[责任编辑:蔚然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