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内蒙古 > 地市简讯

呼和浩特 機構改革國有資產交接有序進行

2019-02-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近日,呼和浩特市財政局明確有關工作程序,將全力做好機構改革國有資產交接工作。
 
  按照相關規定,在保證國有資產安全完整的前提下,根據現行國有資產管理體制及職責分工,結合各部門機構改革組織實施工作方案。部分資產劃轉方面,主管部門的下屬單位資產或者部分資產擬劃轉的,由劃出方主管部門對擬劃轉資產完成清查後,與資產接收部門協商一致,雙方同時起草劃轉資產報告,報市財政局履行資產處置審批程序,並依據市財政局的批復文件,做好資產劃轉移交工作和賬務處理。
 
  整體資產劃轉方面,主管部門資產整體劃轉至其他部門或者多個主管部門資產整體合併到新組建部門的,劃出方要先凍結相關資產,並做好資產清查和劃轉的前期準備工作後,再將整體劃轉資產的書面報告報市財政局。接收方主管部門或者新組建部門在完成掛牌後,提出接收、移交、劃轉資產的書面報告報市財政局,履行審批手續,依據市財政局的批復文件,做好資產劃轉移交工作和賬務處理。
 
  跨軍地跨地區跨級次資產劃轉方面,資產劃轉至軍方的由劃出方主管部門按照資產處置相關規定報市財政局審批後,辦理資產劃轉;接收軍方資產的,由接收方主管部門接到軍方劃轉文件後接收相關資產,並將相關資產情況報市財政局備案;跨地區資產劃轉的,依據政府劃轉文件辦理資產劃轉手續;自治區單位和呼市地方單位合併組建新單位的相關資產管理事項,按照自治區有關政策執行。(郭建麗 李揚)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