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聚焦省厅

湖南長沙建設項目審批8月1日起再提速

2019-07-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何雯 報導:日前,記者從湖南省長沙市發改委獲悉,根據市政府安排部署,為推進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由市發改委牽頭制定的《長沙市建設項目區域評估評審工作實施方案(試行)》(簡稱《區域評估評審方案》)、《長沙市企業投資建設項目告知承諾制審批實施辦法(試行)》(簡稱《告知承諾制辦法》)日前印發,並同步印發了第一批企業投資建設項目全過程告知承諾審批事項和非核心要件告知承諾審批事項清單。上述兩個方案均從今年8月1日起實施。
 
  《區域評估評審方案》明確,在全市範圍內「六大片區」和國家級、省級開發園區範圍內,針對地質災害危險性評估、建設項目壓覆重要礦產資源評審和交通影響評價,環境影響評價,節能評估審查,地震安全性評價,水土保持方案、取水許可和洪水影響評價,重大工程氣候可行性論證、地下文物評審、航道通航條件影響評價,建設項目安全風險評價(礦山、金屬冶煉和用於生產、儲存危險化學品
 
  《告知承諾制辦法》明確,在全市範圍內對企業投資的符合條件的工業項目實行告知承諾制審批,分為全過程告知承諾審批和非核心要件告知承諾審批兩種形式,界定了辦理範圍,規範了辦理流程。同時,梳理了第一批6個全過程告知承諾制審批事項和16個非核心要件告知承諾審批事項。
 
  長沙市發改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區域評估評審方案》和《告知承諾制辦法》正式印發,是長沙市審批改革的重要突破,也是優化營商環境的重要舉措。通過推行區域評估評審,相關評估事項由企業申報變為政府主動服務,優化了相關審批流程,進一步減少企業負擔,降低審批成本;通過告知承諾制審批的實施,真正實現了容缺受理和容缺審批,部分審批事項申報材料將大大減少,審批流程更加優化,增強企業改革獲得感。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