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湖南新闻

13家湘企組團亮相2019中國國際食品配料博覽會

2019-11-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1月22日,經農業農村部批准, 2019年中國國際食品配料博覽會在南京國際博覽中心拉開帷幕。本次展會是由農業農村部農業貿易促進中心與中國國貿促會農業行業分會主辦,是在中國舉辦的唯一國際性食品及原料配料行業展會,旨在進一步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推動農業農村一二三產業融合,同時深度整合展會平台資源,為企業搭建信息、技術及貿易與合作的國際性平台。湖南省農業農村廳再次組織農業企業亮相該國際展會,加加醬油、貴太太茶油、古陽河茶葉、軍傑辣椒、犟哥葛根粉等一系列耳熟能詳的品牌農產品企業共13家赴南京參展。
 
 
  「民以食為先,食以味為先」,湖南省是「八大菜系」之一湘菜發源地,食品配料行業在湖南蓬勃發展。在湖南特裝展位上,13家參展湘企展出產品涵蓋了調味品、食材、天然農產品、食品添加劑、湘菜配料等幾大類型。他們中有細分行業的龍頭翹楚,也有一批成長型企業。通過直觀展示、現場品嘗、活動推介等各種形式宣傳,一批富含「湖南元素」的湘味特色產品在展會上吸引了不少關注度。
 
  當天,農業農村部農業貿易促進中心主任張陸彪攜歐洲調味品協會主席、世界胡椒共同體主席、歐洲調味品協會主席、日本食品化學新聞社代表等一行,來到中國湖南特裝館巡館,在常德市嘉品嘉味生物科技展台上對呈味肽、納米湯系列調味品進行多方面的了解,並鼓勵嘉品嘉味深耕國內市場的同時,邁出國際化步伐,與國外參展企業多對接交流。在江永縣白首烏系列產品展台前欣然合影留念,為湖南食品配料行業企業「抱團出海」的決心豎起大拇指!
 
  本屆博覽會展出面積3萬平米,參展企業近500家,其中境內企業來自27個省(市、區),境外企業66家,來自22個國家和地區。同期活動18場次,定向邀約採購商2000人。湖南省是第4次參加該展會,參展企業從第一屆的3家增加至13家,展陣面積從第一屆的36多平方米擴大至175平方米。(何紫敬 王濤 李銀明)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